OpenGL之父Kurt荣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08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3日消息:近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ic of Engineering)宣布:现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世界图形学专家Kurt Akeley博士,因其在3D图形架构及开放式图形语言定义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授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称号。

  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科技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成立于1964年12月。只有那些在工程研究、实践以及教育领域成就卓著的学者,才有资格获得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的称号,以表彰其在工程创新上的革命先驱性贡献。而且该机构在选拔院士时极其严格,每年增选院士人数均“不超过上年度院士总数的3%”。

  Kurt Akeley博士于2004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员,此前在其创办的Silicon Graphics(SGI)公司任高级副总裁及CTO。Kurt Akeley博士被业界公认为图形学方面的泰斗,他一直致力于高端图形学方面的研发,并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果,其中包括开发出了GTX,VGX以及Reality Engine等等深受业界好评的高端图形系统。除此之外,他还定义了OpenGL图形软件规范,并作为行业规范被广泛地应用。

  对获此殊荣,Kurt Akeley博士表示:“我很荣幸获得这一称号。首先,这是对OpenGL价值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这是对所有参与OpenGL项目团队成员多年努力的回报,正是团队合作、自由开放的氛围促成了今天的成功。而如今,微软亚洲研究院也具有诞生巨大成就的环境。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那一天起,我就与沈向洋院长一样,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相信我们在中国,一样能取得令世人瞩目的科技成就。”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博士也对Kurt Akeley博士的荣任表示了祝贺,同时他还深有感触的谈到:“Kurt Akeley博士是国际图形学研究方面的绝对权威,他的荣任是实至名归。这不仅是他本人的荣誉,也是研究院的荣幸。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计算机领域的科研人员到中国来工作,到微软亚洲研究院来开展研究,因为微软亚洲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建设世界顶尖的计算机基础研究机构,中国也必将成为全球最具有活力的研发中心之一。”

  美国国家工程院全球共有院士2195名。Akeley博士是迄今为止与中国有关的第11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其余几位分别是高锟院士、王淀佐院士、郑哲敏院士和宋健院士,以及来自台湾的张俊彦院士、张忠谋院士、卢超群院士、鲍亦兴院士、施敏院士和吴京院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