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全球PC销量增长过10% 戴尔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39   收集提供:gaoqian

  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均于本周五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欧洲市场表现抢眼以及笔记本电脑销量的稳步增长,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增长了10%以上。

  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为4610万台,同比增长了10.9%,同时比此前的预期高出了1%。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为5040万台,同比增长了10.3%。两家公司公布的数据不尽相同,这主要是因为它们采用了不同的调查方法。

  IDC认为,美元贬值促进了欧洲PC市场的增长。IDC分析师罗杰-凯伊(Roger Kay)表示:“美元对欧元的贬值,使得美元主导的PC市场更具有吸引力。”同桑德斯一样,凯伊也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整体经济的走势不容乐观。本周五,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减缓,美国股市创下了近5个半月以来的新低。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戴尔继续把持着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PC销量同比增长了13%,超过了全行业的平均水平。戴尔在全球PC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8.5%增至18.9%,而根据Gartner数据,戴尔的市场份额为16.9%。惠普继续位居次席,其PC销量的增幅达到了全行业的平均水平。根据IDC数据,惠普在全球PC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为15.4%,而根据Gartner数据,惠普的市场份额为13.9%,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3.8%。

  IDC表示,IBM的增长速度相对缓慢,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PC销量同比仅增长了2%,不过IBM仍然以5%的市场份额排在全球PC市场第三位。去年12月,IBM宣布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这一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联想IBM交易完成以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据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美国的PC销量同比增长了45%。IDC将苹果PC销量的大幅度增长归功于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iTunes音乐商店以及近期推出的迷你Mac的热销,该公司认为苹果第一季度PC销量同比增长了4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