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董事会重组 PlayStation游戏之父出局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7   收集提供:gaoqian

  索尼公司近日宣布对其董事会进行改组,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总裁久多良木健(KenKu-taragi)出局。久多良木健仍然担任索尼计算机娱乐部门的主管,并将获得一个新头衔。

  对行业分析师来说,索尼公司这次人事任命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被称为“PlayStation游戏之父”的久多良木健曾经被认为是索尼公司CEO的接班人。有分析人士认为,久多良木健被降职可能与他过于坦率直言有关。

  此外,据gamesport报道,久多良木健除了卸任执行代总裁之外,同时还辞去了索尼家用电器和半导体部门的主管之职。家用电器部将会由执行代总裁Kat-sumiIhara接任。KatsumiIhara现年54岁,曾被认为是久多良木健挑战掌门的主要竞争对手。和久多良木健不同,KatsumiIhara将会继续担任执行代总裁之职。

  现年54岁的久多良木健,于1975年加盟索尼公司,在索尼公司拥有很高的声望。久多良木健与PlayStation游戏结缘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业界普遍不看好索尼在视频游戏市场的前景,而久多良木健致力于PlayStation游戏机的开发,并大获成功。前不久,经过久多良木健的不懈努力,索尼公司推出的便携PlayStation游戏机(PSP)获得热销,预计自去年12月在日本上市以来的销量已经超过300万台。

  与此同时gamesport还透露,索尼公司现任CEO、67岁的出井伸之(NobuyukiIdei)将在6月22日举行的全体股东大会上获得最终批准后,正式退休。63岁的霍华德.斯丁格(HowardStringer)将正式出任索尼公司的掌门人,成为索尼公司首位外籍CEO。

  分析人士认为,久多良木健未能获得斯丁格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他坦率直言的个性,他过去多次批评公司的决策可能是他被降级的导火索。擅长外交手腕的斯丁格不会重用一个可能引起管理层其他成员不满的争议人物。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久多良木健被降级是因为他需要承担索尼公司过去几年失败的部分责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