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联想签署备忘录 向联想开放底层技术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06   收集提供:gaoqian

  昨天(31日),联想集团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的备忘录,以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在这项备忘录中,微软宣称,将向联想开放部分底层技术。

  据悉,双方合作将涉及技术创新、产品预装、服务和市场四个领域。在技术创新领域,微软会将部分底层技术向联想开放,联想将在微软的平台基础上,继续开发应用增值服务;同时,联想也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及自身专业领域的技术积累,向微软提出对于下一代的操作系统的改进意见,使其更加完善;双方还将携手在前沿技术合作领域加强研发合作。在产品预装方面,联想将根据客户需求,电脑在商用PC、消费PC和笔记本中加强WindowsXP系统预装;在服务方面,双方将在CallCenter上展开全面合作,使得客户能够获得最专业的软硬件服务。在市场合作方面,联想一直鼓励用户使用正版软件,联想和微软也将积极通过开展商场促销、销售培训、渠道激励等多种市场资源,实现共享和合作。

  对于联想电脑预装微软操作系统的比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候任首席运营官刘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联想的全线产品都给客户预装的选择,并推荐客户使用正版软件。

  今年3月初,在与联想签署备忘录前,微软已经与方正科技、清华同方和TCL签署了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合作意向。对于为什么现在才与联想签约的问题,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由于联想一直忙于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改组、合并等问题,所以时间拖延到了现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