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Emule逊色:WinMX使用技巧及特点
发布时间:2006-10-14 3:53:55   收集提供:gaoqian

  文/刘凯

  提起Emule,我想多数网民,特别是下载狂对它并不陌生,仅仅几年的时间这只“电骡”就已经足遍全国,成为了一款耳熟能详的下载软件,并为许多人所接受。然而相比之下,WinMX则显得有些逊色了。笔者经过反复的实践和比较,发现了WinMX的许多优越性,也获得了不少使用心得,现就以下几方面对两款软件做一下对比,并向大家介绍一下WinMX的使用技巧及特点。
 
  其实 WinMX在国外的流行程度并不亚于Emule,之所以在国内挤不动Emule的地位,大概是由于它没有中文版,而且配套的汉化也不够完善吧。究其功能,并不亚于Emule,它的安装和使用非常简单,而且也免除了LowID和防火墙等问题的困扰。

  众所周知,在安装Emule以及使用的初期,我们必须根据自己电脑的配置情况以及网络状况来调试和设置它,而换成WinMX事情就简单多了,它会自己自动检测你的电脑的各种设置和状态,免去了自己手动安装的麻烦不说,同时也使不太了解自己计算机的菜鸟们松了一口气。

  WinMX功能的强大还在于它的网络连接。Emule启动时总会出现那个熟悉的、粘满服务器地址的窗口,然后开始连接。首先,这样的连接比较慢也比较乱,令新手无从下手,而为此阅读大量的帮助文件(这倒不乏是个提高电脑水平的手段)。

  其次,这个我们所说的服务器列表是需要不断更新,或者说是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新的,比起WinMX来说,不免有些繁杂。因为WinMX并不会给你一大堆服务器列表让你去更新和连接,而是在一启动时就会自动连接。

  此外,WinMX提供了两种连接方式,即使用特定的端口的连接和不使用这些端口的普通连接。前者与Emule的功能是相同的,而后者则是一个别出心裁的、人文化的设计,既允许了文件的下载与传输,也不妨碍端口的状态和防火墙的使用,这就大大的提高了下载时的安全性,毕竟点对点下载是件耗时的事儿。

  至于具体到WinMX内部功能的使用,其实简单几句就能解决了,因为它是在简单,属于“傻瓜”型软件。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下载时每个文件的队列设置和自动更新设之中的小文章:把自动入队数改成最大值100,同时将自动查找更新资源的设置改为10分钟,即最小值即可。因为这样会大大增加你的文件的来源。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你亲自去试,才能真正体会WinMX使用中的乐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