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光网络定制模块化通用测试平台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13   收集提供:gaoqian
□本刊记者 黄芬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通信技术得到了空前规模的发展,全球范围内的光网络建设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由此带来的光网络测试产业也异常红火。面对这个无限诱人的市场,安捷伦科技公司利用多年在测试领域的优势,为光网络定制了各种测试设备。

  近期推出的新型模块化光网络测试仪N3900A是一种便携式、重量轻且坚固的光通信网络通用测试平台。该平台的开发,融合了世界各地运行和维护技术人员提供的反馈信息,并全面考虑了测量测试速度、人体工程学和工作流程等因素,以帮助服务运营商节约时间和资金。该测试平台的模块化设计,为当前运行和维护市场提供了一个度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使用户可以随意添、减光网络中的各种参数测试模块,既可以用于现有网络的测量要求,又可以满足未来技术发展的需要,是为光网络测量提供的一款"丰盛套餐"。

  N3900A具有卡接式测量模块,可以在几秒内实现连接,保证为技术人员提供适当的设备,满足其测量需求,它是为了兼容OTDR(光时域反射计)、损耗测试、光谱分析和色散测量模块而设计的。它的用户界面在所有测试、所有连接和所有文件管理任务中都保持一致,这种模块化方法减少了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该用户界面提供了触摸屏、用户可定义的软键和已获专利的安捷伦导航键。视频显微镜保证用户可以迅速检查光连接器,防止激光对人眼造成伤害。该模块化平台的主要优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为光通信设施的试运行、验收测试和维护提供了最短的测试周期,包括为测试带状光纤提供了1×12的光开关。

  2.人体工程学设计,包括符合人体工程的背带、可弹出式连接头(使光纤连接更容易及运输更安全)、多功能软包(其中包括室外环境中所需的全部工具和配件)等。

  3.在内存或PCMCIA闪存条上提供了安全、牢靠的海量数据存储器,以便技术人员迅速传送测试结果。

  4.通过USB端口和局域网端口连接到企业的IT设施上,实现数据交换、报告生成和轨迹存储。

  5.用于生成现场报告的内置数据处理应用及基于PC的文档编制软件,可以使培训时间缩到最短。

  N3900A测试仪是服务供应商和网络运营商的网络维护部门、光缆安装公司、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服务与维护部门的好帮手,主要用于以下领域:

  ●光纤链路特性测量,包括OTDR 曲线、衰耗与色散(CD & PMD)的测量;

  ●DWDM 系统特性测量,包括选定波长的功率、波长和光信噪比(OSNR)测量;

  ●通过光显微镜进行光连接器的可视检查、结果存档和分析,通过 1×12 光开关模块进行自动化的光纤测试。  

摘自《通信世界》2002.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