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建学再回权力中心 中科健靠空降兵渡难关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40   收集提供:gaoqian
沉寂几天之后,中科健终于发出公告,承认同广州海纳“婚姻”走到了尽头。中科健的高层调整方案显示,公司董事长侯自强辞去董事长职务,郝建学接任董事长,而总裁人选亦为外界此前所传的宏智科技大股东王栋。

  在权力中心外徘徊百日之后,中科健的创始人郝建学再次回到中科健的权力中心。不过和数年前率领中科健一干人马成功阻击联想对其吞并的风光景象相比,二次上台的郝建学已经全然再无往日豪气,因为这一次的主角是“空降兵”王栋。

  中科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聘任王栋出任公司新任总裁,并强调此举与公司股权变动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聘任闫子荣出任副总裁;而原来的三名副总裁悉数辞职。王栋系宏智科技第一大股东、曾任宏智科技总裁;闫子荣曾任宏智科技副总裁,负责营销工作。

  “我不是一个过渡性角色,如果董事会不提出,自己不会辞去总裁职务。”尽管面对的是一个积重近乎难返的摊子,新总裁王栋还是颇有信心。王栋坦言中科健目前资金的确比较紧张,但这与高负债的资产结构、2004年国家宏观调控以及手机行业资金流量大的特点有关。为缓减资金压力,公司上周五召集了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探讨解决欠款问题。

  据悉,在王海斌辞去中科健总裁的第二天,王栋就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紧急空降进入中科健,因此被外界视为救火队员。

  对于前任总裁王海斌挂冠而去后中科健与广州海纳之间的关系,中科健亦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日前致函科健集团,了解其转让所持公司法人股给海纳投资事宜的进展情况,2005年3月7日,科健集团复函:海纳投资已向科健集团表示终止收购中科健29.01%法人股股权的交易,终止协议正在协商中。

  尽管中科健公告称,王海斌辞职系个人原因,但业内人士分析,在王海斌担任中科健总裁的3个月里,中科健5亿多元的对外担保曝光,这些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外,中科健及关联方还欠西藏金珠23483万元应付账款及13081万元其他应付款,可能是王海斌知难而退的内在原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