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决美国禁止网络赌博政策违反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19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星期四做出裁决称,美国政府对海外网络赌博的某些限制违反了国际贸易协定。这一裁决使美国政府限制海外网络赌博的努力遭遇了挫折。

  WTO的一个上诉委员会表示部分支持WTO争议调解委员会早些时候的裁决,从而支持一个名为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小岛国提供网络赌博。赌博网站为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

  WTO的裁决给布什政府提出了一个政治难题。布什政府必须要在支持国际自由贸易原则和为美国联邦政府限制互联网赌博的政策进行辩护这两个立场之间作出选择。

  WTO长达146页裁决书非常复杂,争议的双方都可以说是取得了胜利。WTO的委员会在某些关键的领域赞同美国的观点,表示某些有争议的法律对于保护公共道德是必要的。WTO将不考虑路易斯安那、马萨诸塞、南达科他和犹他等州的法律是否违反贸易协议的问题。

  尽管美国司法部认为网络赌博是非法的,但是,网络赌博在最近几年已经变得非常流行。据美国政府责任署的研究报告称,2003年网络赌博行业的收入为42亿美元至50亿美元。

  亚利桑那大学国际贸易法计划主任David Gantz表示,美国在WTO的裁决中没有完全失败,也没有取得胜利。这种局面只能使布什政府对联邦赌博法提出温和的修改意见。他们可能会提出一个让安提瓜满意的计划,或者提出一个即使安提瓜不满意也能使WTO上诉委员会满意的计划。到底是哪一种计划目前还很难预料。

  布什政府表示可能不会采取什么步骤。美国代理贸易代表Peter Allgeier在声明中说,如果我们能以某种形式澄清美国对互联网赌博限制的立场,那是很好的。

  安提瓜的首席律师Mark Mendel承认美国有可能仅对联邦法律进行小的修改。如果这些修改不充分,安提瓜将重新开始这个法律诉讼程序。但是,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妥协方案,允许安提瓜在美国提供有限的赌博服务。

  安提瓜在2003年向WTO提出投诉,称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对网络赌博的限制等于是非法的贸易限制,违反了美国在自由贸易协定中承诺的义务。WTO的一个争议调解委员会支持了安提瓜的立场。于是,布什政府在今年1月份提出了上诉。布什政府不可能再次提出上诉。

  安提瓜和巴布达是波多黎各以东的两个小岛,合在一起的面积只有华盛顿市的二倍或者三倍大。由于这个小岛缺少耕地和水源,因此当地政府把网络赌博当成了诱人的收入来源。

  一位法律学教授表示,网络赌博的争议很难解决。美国可能会不理睬安提瓜。但是,还有一些国家要使网络赌博合法化。例如,一家英国在线赌博网站收取美国公民的赌资,你该怎么办?你没有办法。  (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