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TON新型光纤接粘合剂
发布时间:2006-10-14 4:09:33   收集提供:gaoqian
  最近几年以来,光纤连接器终端处理方法和技术有了长足的长进,但是有一个事实一直没有什么变化,那就是在处理光纤和连接器之间的连接时,技术人员或者工程师采用环氧树脂或者其他粘合剂来进行固定和粘合。

  在实际工程现场中,将光纤和连接器粘合固定起来时,有多种粘合剂可供选择。一些常见的型号有:AB胶、热凝固环氧树脂胶、紫外线凝固粘合剂和预注入热溶胶等。

  在使用这些产品时,为了达到良好的连接效果,需要经过复杂的操作,而其一致性又不是很好,甚至还需要固化炉、灯和其他昂贵的专用工具。在过去的几年中,人们正在寻找一种更加安全、简单、实用和经济的粘合系统。近来,采用厌氧胶比较流行,其凝固速度快,不需要固化炉、灯。厌氧胶更加适合于现场终端连接。

  厌氧胶是用来粘接金属零件的,它在富氧环境中将金属面的离子层拉出来而快速凝固。在和光纤连接器配合使用时,必须使用离子催化剂来进行处理,才能够凝固。结果导致在快速粘合时,可能产生过早粘合。此外,如果粘合剂没有接触到离子催化剂,则可能永远也不会凝固,结果导致光纤没有固定住,产生活塞效应。

  Leviton提供的AnaeBond 202 (AB202)产品,是一种非厌氧性粘合剂,能够应用于各种类型的连接器,并且能够快速凝固。采用相似的终端处理方法,其化学反映过程和最终结果相对于厌氧型粘合剂没有什么区别。AB202采用一种类似于催化剂的加速剂,粘合剂接触到加速剂时,可以在2~3分钟内凝固。即使粘合剂没有接触到加速剂,AB202也可以在24小时内凝固。

  基于AB202粘合剂和加速剂的化学特性,在不使用时,为了保证其功效,必须将瓶盖盖紧。类似的,如果使用导管,即使在短时间内不使用,也需要将导管密封。






  快速凝固时,在连接器的后面插入一根针,直到套箍的底部。然后用注射器将粘合剂注入,这样在连接器的端面会出现一个小黑点。在连接器的后面注入粘合剂并不重要。注入过多的粘合剂将导致固化时间变长,同时也不会提供额外的抗张强度。




   将需要粘接的光纤用99%的异丙醇清洗,浸入到加速剂中,深度控制在缓冲区的切口以上。




  将光纤插入到连接器中,在45秒中涂上加速剂,保证其流动性。固定光纤和连接器15到20秒。在此时间内,粘合剂将固化,磨光也会抛光。总的时间可能要3分钟。

   AB202一旦凝固,在光纤和陶瓷套箍之间有很强的粘合力。和一些AB胶、热固胶类似,除非特别高的温度,AB202不会变软或者失效,而这种状态转换的温度要比厌氧胶高得多。这种非厌氧型粘合剂综合其长工作时间和更加容易的粘合特性,使得Leviton的快速粘合连接器相对于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来说,具有更加易用和更加好用的特点。


摘自 千家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