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收购Macromedia 并回购10亿美元股份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58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20日消息:Adobe公司4月18日宣布签署一项正式协议,以价值大约34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Macromedia。

  Adobe和Macromedia的结合将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更强大的解决方案,跨越多种操作系统、设备和媒体创建、管理和提供引人注目的内容和体验。同时,两家公司将满足更广泛的客户需求,并获得更大的机会开拓新市场,特别是在移动和企业市场部分。

  Adobe 的首席执行官Bruce Chizen说:“客户需要集成软件解决方案来创造、管理和提供各种强大的内容及应用,从文件、图像到音频、视频。通过合并我们强大的开发、制作和协作软件,再加上PDF和Flash的补充功能,Adobe期待着利用一个行业定义技术平台让这一梦想成真。”

  双方董事会一致通过的合同条款规定,Macromedia 的股东接受以免税的股权交换方式完成合并,固定的交换比率为Adobe每0.69股普通股交换Macromedia普通股1股。根据2005年4月15日星期五Adobe和Macromedia的收盘价,Macromedia每股普通股的价格为41.86美元。 合并交易完成后,Macromedia 的股东预计将拥有大约18%的合并公司的股份。

  在合并公司中,Chizen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Shantanu Narayen也将保持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的职位。原Macromedia总裁和首席执行官Stephen Elop,将在合并公司中担任全球事务运营总裁,Murray Demo仍然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ohn Warnock博士和Charles Geschke博士将成为合并公司的联合董事会主席,原Macromedia 董事会主席Rob Burgess也将加入Adobe董事会.

  Elop 表示:“Macromedia和Adobe对于跨越多种设备和操作系统创建和授予出色体验都充满着激情,我们的合并团队将成为围绕提供内容和应用的尖端平台不断锐意创新的一支强大力量。”

  两家公司正在以企业文化的相似点以及来自各自公司的最佳商业和产品开发实践为基础,制定合并计划。

  Chizen说:“虽说我们期待合并团队在收购结束之际寻找到节约成本的机会,但两家公司结合的主要目的是继续扩大和发展我们的业务,开拓新市场。”

  根据惯例,收购活动预计于2005年秋季结束,包括得到两家公司股东的认可和管理机构的批准,交易将根据收购会计规则进行结算。

  由于此时缺乏对收购有关的重组费用以及缺乏与财务会计准则公告第123号相关的商誉费用、未完成研发支出、其他无形的支出的股本补偿费用的收购价格的分配估计,Adobe目前无法依据GAAP(公认会计准则)提供未来收入的估算。

  当前交易目标是,在收购结束后的前十二个月,在非公认会计准则基础上从收支平衡变为收入稍微增加。公司在非公认会计准则基础上从收支平衡变为收入稍微增加的目标,是建立在假设收购结束后前十二个月没有来自因收购结算产生的递延收入损失的冲击的基础上。

  股份回购计划

  Adobe还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一个10亿美元的收购后股份回购计划。Chizen补充说:“在回顾合并公司财务状况后,我们的董事会断定回购计划与我们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总体承诺相一致。”

  这个回购计划是在Adobe现有的股份回购计划之外的,预计在收购完成以后开始,回购资金将利用现有流动资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