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IP网络新应用
发布时间:2006-10-14 8:03:17   收集提供:gaoqian
——思科汇聚产品鼎力相助电信服务商

  如何在原有网络基础上,实现业务创新,增加应用,提高ARPU值,是电信运营商面临的重大挑战。国内重组后的新电信格局使各大电信运营商面临新一轮的市场洗牌,IP技术当仁不让地成为他们制胜的法宝。然而,在竞争压力下不断挖掘IP新的市场机遇、“寻求更多美味的奶酪”仍是电信运营商发展的根本。

  电信企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IP时代,全球的电信服务商寻求利用IP技术刺激业务量增加的最佳途径。已经度过了“白金发展”时代的电信行业,资金预算已被大大缩减,与此相对,随着期待享用高速网络的最终用户与日俱增,“数据流高效汇聚到服务网络”的问题开始纳入议程。领先的思科系列互联网边缘路由器帮助电信企业宽带汇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思科宽带汇聚路由器系列产品包括Cisco 7400,Cisco 7200,Cisco 10000和Cisco 6400,使电信运营商在性能、密度、形态、服务和价格等多方面,分享思科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并产生价值。通过在高性能路由器上增加高可靠、可升级、特色功能等特性,思科为电信企业参与新一轮市场竞争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来自于IP网络的价值

  IP网络为产生新的收入和增加利润提供了保障,电信商通过提供增值IP服务,使自己脱颖而出,确保在竞争中独树一帜。利用思科已获得专利的并行快速转发(PXF)技术,电信运营商可为宽带汇聚增加一套硬件加速网络服务,这包括完全点到点(PPP)功能(PPPoX)、智能第2层隧道协议服务(L2TP)、路由桥封装(RBE)(RFC1483)、隧道交换、认证—授权—计账(AAA)、多VPN路由和转发(VRF)、多点广播、NAT、ACL、CAR、CBWFQ、CBWRED和NetFlow计账等等。

  在电信投资紧缩的今天,思科的“在成长中付钱”方案,使电信服务提供商能够以更加理想的方式实现管理成本上的节约,并且在不牺牲服务的情况下进行。电信运营商可以随着需求和用户的增加,选择新的设备单元并在已有的基础架构上进行建设。与DSL技术需要数年才能补偿成本的情况相对比,可堆叠方案使电信运营商无需在每一个POP上做巨大投资,因此它是理想的“随着成长而升级”的解决方案。

  提供个性化的用户服务

  服务选择网关SSG(Service Selec-tion Gateway)是一种适应电信服务需求的新功能。思科互联网汇聚路由器产品凭借捆绑的SSG功能,可以让服务商改进价值链条,使服务商和用户帖得更近。凭借SSG,服务商可以为终端用户提供动态选择点播服务的能力。SSG能将用户数据流切换到选定的服务,应用完整的边缘路由和服务质量策略QoS。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服务选择仪表盘配合SSG创建吸引人的个性化门户网站,用户利用Web浏览器就可以完成服务的选择。SSG对ISP创建个性化门户网站,为重新提供以前受到限制的服务带来一种更加快捷的方式。SSG提供的流式视频、个性化互联网、企业级内联网、电子商务、网上娱乐等项目,不仅可以产生新的收入渠道而且将吸引更多的忠实用户。

  确保高度的可用性

  优化网络可用性是服务商追求的永恒主题。通过有效管理服务级协议,电信运营商可以实现增加利润的目的。思科产品拥有内在的网络故障隔离性能,在一个簇内对用户进行负载平衡,并根据每个路由器上的用户数进行网络损耗转移。自修复簇技术可以自动地将有问题的连接从故障机箱转移到簇中的另一个新机箱,从而限制了故障的危害。凭借有效的技术保障,服务提供商能够对“怎样获得最大的网络可用性”的问题胸有成竹。另一方面,由于流式视频与音频等带宽占用量大的网络服务给当今宽带网络带来了挑战,所以服务提供商们都在寻找扩展性更高的施工结构。在分布式网络中,用户可以在本地缓存或复制流式内容,从而大大减小网络核心对带宽的需要。将紧凑、可堆叠的产品部署在网络边缘,服务提供商可以用多点广播来扩大网络规模,供应流式音频和视频内容,从而增加收入。

  通过选择性地投资宽带汇聚产品,电信运营商能够在新一轮市场需求高峰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电信运营商的IP网络将逐渐形成真正的价值源泉。

摘自《通信产业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