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惠普攻势凌厉 新联想打广告战稳定客户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34   收集提供:gaoqian

  虽然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还未通过美国政府批准,但是戴尔、惠普等巨头对其PC高端市场的觊觎之心昭然若揭,让IBM不得不采取行动。

  “不久的将来,Think Pad将与Think Centre一起,成为联想的旗舰产品。”今日起,一封有新联想两大高层亲手签名的致Think Pad用户公开信将见诸国内媒体的广告版面。“在此,我们郑重承诺,现有Think Pad和Think Centre的团队成员将全部加盟新公司,继续为您提供一如既往高品质的服务———他们包括PC专家、生产制造人员、销售代表、业务合作伙伴。”

  IBM中国公司相关人员透露,今日刊出的这封公开信的主题是“今日的Think Pad,永恒的Think Pad”。信件的末尾由“联想集团准董事长杨元庆、联想集团准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沃德”两人联合署名。在此之前,该广告以英文、日文等多种版本已于2月在全球各大市场刊出。

  据悉,自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以来,戴尔、惠普纷纷将目光聚集到了IBM原有高端客户以及新联想的客户身上。2月22日上午,惠普发布了号称其历史上最强大、最全面的商用笔记本电脑系列;当天下午,戴尔则发布了三款采用全新英特尔移动架构的商用笔记本电脑D系列。

  对此,IBM中国公司公关部吴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的广告是IBM出面做的,是执行层为新联想业务的稳定而采取的行动。她同时称,联想与IBMPC业务部门的合并将在第二季度最终完成。

  对于此次IBM的主动“出击”,Gartner中国首席硬件分析师叶磊表示认可,并称IBM在稳定客户的同时,关键还在于合并是否被美国政府通过。他强调,虽然联想配合IBM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出三项让步:禁止联想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IBM公司在北卡罗莱纳三角地带的两幢研究大楼;将高科技园区内数千名IBM员工迁往他处;IBM不向联想集团提供IBM的美国政府机构客户名单。但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此却没有接受,因此叶磊称,目前两家的关注重点还在于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