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2005年渠道政策将坚持消费性道路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30   收集提供:gaoqian

  2005年4月14日,国内最大的CN域名提供商新网公司在北京召开了2005年渠道代理商大会,此次会议以“协作,共嬴”为主旨。会后,新网总经理万伟力以及分管渠道的副总经理潘涛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在今天的渠道会议上新网公司提到从以往的坐店销售模式转换到上门服务销售模式,那销售模式的转变是否会加收一些服务费?

  潘涛:这个销售渠道模式改变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贴近于渠道厂商,确定于分销商,而不存在刚才提到的价格问题,这只是一种销售方式的改变,跟它的加收服务费是没有关系的。只有更熟悉自己的渠道,渠道的忠诚度才有可能提高,渠道往哪方面发展,这个问题新网是考虑非常多的。从99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走渠道策略,其中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渠道去做销售,我们做服务,这样的话才有一种分工和协作。我们通过分工和协作有了一定的利益的差距,才可能保持与渠道的持久。

  记者:新网以前的代理商是按怎样的核心来划分的,那现在所提到的金牌,银牌代理商,和以往的有什么区别?

  万伟力:是对他们资质的一种裁定,而根据他们的业绩情况,又增加了金牌、银牌、铜牌等级别,对于不同级别的代理商,我们给予他们相应的支持和协助。

  现有的资质是什么样子还有他的进展程度和变化程度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也会给他不同的资质。

  记者:对于销售渠道的问题,优化服务可以说是新渠道调整的一个亮点,我想问一下,你们今年的渠道市场调整与去年和以往相比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万伟力:今年是国家的改革年,改革的关键一年,行业里面都称为整合年,有的也叫做改革年。那我们也会针对我们的渠道做一些调整,以往这个行业里面大家发展渠道更多是注重数量,不太重视质量。这是一个情况,因为在市场初期的时候,要规模,要成为一个产业,那么必然会更重视一些数量,这也是无可厚非的。那么到了一个整合的阶段的时候,就要做一些新的调整,我们在今年,会针对这个现有的渠道,根据他们在市场上的表现,公司的管理能力,业绩各方面情况会进行相应的分析,那么我们会对大量的包括销售比较活跃的中小企业代理,以及业绩比较稳定的代理商,我们会给予相应政策上的支持。包括我们在价格上的一些调整,实际上也是针对我们的有实力的有活力的代理商去做的,那么我们会进行比较细致的分级,对于这种分级方面会有三种比较细化的支持,不光是价格上的支持,产品上的支持,还有在宣传上联合的支持。像这种配合,我们在下半年,会在市场上有一些动作,那么这时候我们可能会带领它去宣传,你看我们走这个渠道转变的会议其实很清晰的看到,我们在最终用户市场上,将会树立一个新网的品牌,那么帮我们的代理商兼以帮我们自己去扩展市场,以及我们在对外的形象,是保持了一个比较积极的健康的形象。价格既不很高也不很低,提供一个性价比比较好的一种服务,那么我们的这个渠道做一个引导,我们去拓展他们的市场,但是这里也确实有良莠不齐的现象存在,也有一些从业人员,他们的状态,各方面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业绩也很低,给客户提供的服务也不是很好,那么最终是伤害这个市场,所以我们也会做一些必要的清理。

  记者:新网今年的市场走向能否可以透露一下?

  潘涛:用三个一来说吧,就是,我们在今年,在国内运营上面我们还是要保持我们市场份额是第一的,而且新增的份额是第一的。然后在国际运营方面也是如此,就是在国内的服务商里面,要做到第一,就是保有量和新增量上面,这个是一个基本的客户成绩。那么另外还有一个一,就是我们营业额肯定要突破一个亿,还有第四个一,前面说的不是今年的事情了,但是必须从每件要做的,就是要成为亚洲的虚拟主机行业的第一。

  记者:05年渠道数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公司何时会考虑上市?

  潘涛:我觉得这个增长率肯定不会低于去年,去年是36%的增长率,今年还会更高。上市情况,短的话可能两年,长的话也不会太久。理想和现实是有距离的,但这是一个美好的前景,而且不会太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