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董事长昨山西过堂 三份授权书真相存悬疑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48   收集提供:gaoqian

  原定于昨日8:30开始的庭审,竟因突然停电,不得不延后至9:40.上天似乎想跟本已命运多舛的金正董事长万平开个玩笑,以缓和一下紧张气氛。

  万平案件的庭审结果,将直接关系到金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ST天龙今后的命运以及公司内部复杂的权利斗争。4月14日,注定是让诸多当事人“提心吊胆”的日子。

  万平已在看守所呆了10个多月。去年6月3日,太原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罪名拘捕。

  山西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法院的大法庭里很少像昨天这么热闹,北京、广州、上海甚至香港的媒体都纷纷到场。

  据万平代理律师山西黄河律师事务所杨力表示,万平昨天身着一身看守所标准的“黄马褂”服装出现在庭审现场,思路清晰,精神状态很好。

  据山西晋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表明,检察院对万平提出公诉,具体指控为挪用两笔资金:一是将天龙集团东莞分公司资金2700万元挪用给广东金正公司使用;另一笔则是将广东金正公司资金3209.9万元挪用,支付购买杨明贵股权,至今未还。

  杨力律师则认为,现有证据不能指证万平随意挪用ST天龙广东分公司的资金。同时,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此案应由“犯罪当地人民法院管辖”,应将万平移交到有管辖权的广东省法院审理。

  据了解,由于多次停电,昨天的庭审进展很缓慢。据现场目击者透露,双方昨天处于质证阶段,主要围绕在2700万涉案资金的去向上,确认双方证据材料的客观性和合法性。

  杨力表示,案件的最终判决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在经历了三份授权书的金正,已经发生变化。

  金正因资金链断裂,遭到多次查封后,金正品牌完全授权给其主要供应商嘉彩数码公司。同时,ST天龙至今深陷亏损泥潭难以自拔,其应收账款已激增到4亿元。

  在此之前,万平在东莞金正拥有65.91%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2003年东莞金正受让ST天龙29%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万平担任ST天龙董事一职。

  “金正、ST天龙走到今天,内部权利斗争是致命伤。”据一位金正内部人士透露,万平被拘后,曾出现三份授权委托书。第一份出现在万平被拘当天,即2004年6月3日。该份授权书授权王云、杨玉新、陈实三人在其拘押期间负责东莞金正的经营,王云代行法人资格以及万平本人在公司的65.91%股权权利。

  但5天后,田家俊和东莞金正董事刘会来忽然拿着另一份完全不同的授权书,称万平授权由其二人代行董事长之职。两份授权书顿时使金正内部分化为两派,开始了金正及ST天龙管理权的争夺。

  事情并没有结束。2004年10月20日,又有第三份授权出现。该份授权书授权王云一人代行东莞金正法人、董事长及经营权利,并取消此前所有授权。

  三份授权书的真相到底如何、金正、ST天龙的权利斗争何时终结,只有等万平案件的判决结果。王云表示,万平届时将夺回原本属于他的一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