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2005年第1季度销售额与利润均创纪录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53   收集提供:gaoqian

  · 每股收益上涨47%:每股收益为0.28美元,2004年同期持续性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19美元。

  · 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上升1.4个百分点:手机发货量为2870万台,估计占有17.1%的全球市场份额,比2004年同期的全球市场份额高1.4个百分点,比2004年第4季度高出1.2个百分点。

  摩托罗拉公司4月21日在芝加哥总部公布,2005年第1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81.6 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的74.4亿美元上升了10%,创下了摩托罗拉第1季度的历史最好成绩;本季度的利润为每股0.28美元,高于2004年同期每股0.19美元的持续性经营业务利润。

  2005年第1季度利润包括出售一项投资所获得的2.34亿美元的税前收入,合每股0.06美元。2004年同期的利润中包括了出售一项投资及其他项目所获得的1.43亿美元,合每股0.04美元。

  摩托罗拉本季度创造了4.38亿美元的现金流,从而使本季度结束时的净现金头寸达到创纪录的6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摩托罗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说:“第1季度的强劲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看到,全球用户继续对摩托罗拉的创新产品和无缝移动解决方案产生积极反响。因此,我们许多业务的市场份额都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在一些高增长地区。销售额增长10%、持续经营业务的利润增长48%,现金流连续17个季度为正值,这些均表明了摩托罗拉强劲的财务表现。”

  他说:“我们看到,精简组织结构已经开始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发展所有的核心业务,继续加强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

  2005年第1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移动终端事业部2005年第1季度的销售额为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运营利润为4.4亿美元, 高于上年同期的4.06亿美元。本部门创下了第1季度发货量、销售额和利润的最高纪录。由于推出了集创新性外观、先进技术和最高质量于一身的产品,本部门的销售额、利润和市场份额因此得以提高。

  第1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2870万台,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13%。

  估计全球市场份额在第1季度为17.1%,进一步加强了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第二的位置。本季度,摩托罗拉在北美市场第一的位置继续得以巩固,在拉美市场重返市场第一的位置,这使得摩托罗拉在整个美洲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加强。在欧洲,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本季度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摩托罗拉本季度共发布了27款新手机,其中包括将在2005年晚些时候上市的SVR、PEB和ROKR等反响热烈的型号。这27款手机包括了6款CDMA手机,17款GSM手机和4款3G(UMTS和WCDMA)手机。这些新款手机中已有7款在第1季度发货。2005年摩托罗拉还将继续发布一些新手机。

  移动终端事业部继续投资于能促进业务未来发展的领域,包括3G和4G手机的研发、扩大Java+inux开源软件平台的部署、以及全球性的品牌开发和营销。

  网络事业部本季度的销售额为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强劲表现。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3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6亿美元。

  摩托罗拉今天还宣布赢得向Verizon电讯公司提供光纤设备的5 年合同,以支持Verizon部署下一代光纤到户网络。摩托罗拉的光纤到户技术将帮助Verizon通过其光纤网络向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各种先进服务,其中包括创新性的宽带服务、视频娱乐和高质量语音通话。

  加强了在无线一键通市场的领导地位,已经在31个国家取得了27个合同。摩托罗拉开始执行向沙特阿拉伯Etihad Etisaat公司提供GSM网络基础设施的合同,包括向其提供EDGE和无线一键通的技术。

  与日本的KDDI公司签订了1.5亿美元的系统扩容合同,这是向KDDI提供CDMA2000 1X设备和服务的多年合同的第一阶段,将帮助KDDI建设一个2GHz的全国性网络。

  摩托罗拉在软交换技术领域的优势得以加强,已经与8个国家的运营商签订了合同,一共可以支持1200万用户。

  政府及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本季度的销售额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为1.6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2.09亿美元。运营利润的降低主要是由于汽车电子业务利润的下降。北美汽车制造商业务的不景气影响了摩托罗拉汽车电子的业务状况。

  在政府与公共安全市场:

  赢得了向美国肯塔基州和北卡罗莱纳州提供MOTOBRIDGETM IP互操作无线网络的合同,可以跨区域提供安全的部门间通讯。该网络具有真正的互操作性,能进行关键数据的传输。

  Mesh产品集团获得了美国、中国、委内瑞拉和西班牙主要客户的订单,向他们提供具有mesh功能的无线解决方案。摩托罗拉是最早推出MOTOMESHTM多无线宽带解决方案的厂商之一,可以将4.9GHz移动宽带无线接入与Wi-Fi无线接入合并成单一的接入点。

  在企业市场:

  与美国的巴尔的摩电气公司签订了在27个地点部署Harmony (iDEN)无线通讯系统的合同,用以支持自动读表和移动数据传输。与德国邮政签订了提供移动数据终端的合同,帮助其建立无缝发货网络。

  宽带联网部本季度的销售额为6.62 亿美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运营利润1900万美元,上年同期则是2500万美元。

  与Comcast公司签订了多年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是Comcast历史上最大的数字娱乐设备采购合同。摩托罗拉还宣布与Comcast成立两家合资企业,专注于当代和下一代条件接收技术的研发和授权工作。

  共发货150万台数字娱乐设备和220万部数据调制解调器。

  继续全球性业务扩展:与墨西哥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abevision Mexico一起发布了数字录像机;为匈牙利的第一个数字有线系统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巴西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和客户端设备,帮助其向用户提供基于IP的服务。

  Adephia电讯公司选择摩托罗拉的宽带服务路由器系列产品,以部署先进的数据服务。

  2005年第2季度预期

  摩托罗拉2005年第2季度预期:销售额在 83亿美元至85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预计在0.23美元至0.25美元之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