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紫惠接掌厦门长宽 强调内容建设与服务创新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46   收集提供:gaoqian

  长宽人事地震消息传出,业界在惊讶韩峰的铁血政策之余,更关注其改革进程。日前,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刚刚接掌厦门长宽帅印的丁紫惠,其表示"作为服务长宽的员工,一切都必须以公司利益为重,一切都应该以平常心待之","目前长宽的变革是有步骤的,而且也是稳扎稳打,不失效率的"。

  不会把精力放在价格战上

  针对过往宽带市场竞争中频繁使用价格战的问题,她直言不讳的说,"价格战会遇到增量不增收、用户服务缩水等老问题,长宽不会轻易祭起价格战的大旗。"此前,丁在北京长宽任职期间,正是北京宽带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北京通信大幅发力,而由长宽积极倡导的"价格同盟",成功联合了方宽、歌华、蓝波等运营商入盟,共同培育北京宽带市场,在4个月内就取得了阶段性增长,有效地抑制了北京通信的价格攻势。"但是这次价格战给我的感触和体会很深",丁坦言"厦门拥有200万人口,宽带用户在20万户左右,达到一定产业规模,但服务内容十分单一,总体来说,今年我们要大力发展宽带看好的应用,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加丰富的内容,而不会把精力放在价格战上。"

  "内容建设"是业务重点,发展则依赖于"服务创新"

  针对目前国内宽带内容建设普遍滞后,大马拉小车的问题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已经开始联合国内外多家内容供应商整合宽带内容业务的问题,丁表示,"宽带内容是宽带运营商必须面对的主要问题,也是宽带发展永远的主题,两者是相互促进的。今年,我们会力推宽带应用,在网络游戏、网络教育、IPTV、宽带商务四大应用上集中发力,谋取新的竞争优势。内容建设依赖于在用户需求基础上的服务创新,运营商在此方面的努力将带动宽带产业的升级,更重要的是,内容建设本身的经营模式也需要创新。因此,长宽不但没有丧失先机,反而获得足够的时间积累了经验并验证我们的商业思路。"

  据了解,上海长宽曾针对上海各公司中的职员培训需求,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21所高校及沪上知名的职业培训机构合作,推出宽带网络远程职业教育系列课程。一经推出,以互动、便捷等特点深受各大公司人事部门及职员的欢迎。在内容服务的支付方案上,长城宽带也有不少新的尝试,比如游戏网站的预付卡收费,旅游网站与酒店的合作分成模式等等。可以想象,这种有别于电信网通的路子将使长宽的宽带内容建设极大丰富。

  丁进一步透露,以厦门为例,至少有三方面可以进行服务创新,一个是牵头整合本地内容,以刚过去的情人节为例,如果有运营商能够将关于这一天的本地特色服务(衣、食、住、行、游、购、娱等)通过宽带集成在一起,给情侣们以多样化的选择,那就不会发生众人皆挤电影院,玫瑰之夜有遗憾了;第二是国内外资源落地厦门,以目前业内流行的"IPTV"项目为例,与上海文广传媒的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届时的厦门百姓,将能够更充分地感受到在线看电影的乐趣;第三,通过细分用户提供多样化服务,我们不再将用户按资费及使用年限进行简单划分,而是将用户划分成学习型、商务型、娱乐型等多种群体,并整合相关资源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过去,计费问题不能妥善解决,产品线较单一的情况将在今年扭转。

  宽带产业应从竞争走向竞合

  宽带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地区现代化水准的一个指标。作为主力运营商,既要发展自己,也要考虑产业的整体利益,丁紫惠认为这是一个运营商的基本操守。从这个角度而言,宽带产业发展最终将从竞争走向竞合。"现在所有运营商都在向欧美韩日等宽带产业发达国家学习,基于国际电信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TL9000,在宽带网络硬件、软件及服务上尝试以行业标准形式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优质服务,求同存异,是造福百姓的系统工程。""今年,以行业协会形式,运营商将会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宽带产业的规划,竟合之下,宽带产业必然走向新的发展高峰。"

  丁紫惠长城宽带简历:

  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总经理助理

  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总经理

  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总经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