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到底是否上过网 拉出明细账反而更糊涂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7   收集提供:gaoqian

  “我的手机不可能在上网的情况下继续往外拨打电话,可是从我2月份的手机明细账单上却很清楚地显示,我曾在上网过程中主叫了两个号码。”近日,读者卢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这件让他摸不着头脑的事情。除此以外,卢先生对明细账单内有关手机上网的记录也看不明白。经过记者联系,运营商表示将帮助卢先生解决好此事。

  卢先生是在3月上旬接到2月份手机账单的。账单上71.4元的手机上网通信费立刻引起了他的注意。“我的手机是在前年年初买的,买的时候曾经好奇用过手机上网功能,后来就再也没有用过。”为弄个明白,他来到运营商的营业厅,将自己的通信明细账拉了出来。

  账单显示,卢先生的手机在2月份有24次上网记录,其中从2月12日15点19分45秒一栏内显示他下载了220万字节的数据,占到总通信量的90%以上。随后,每逢27分45秒,系统就有一次上网记录,上网记录一直持续到2月13日上午10点27分45秒,而这20个记录中有18个显示上行下行均无任何数据流量。明细账单是有了,卢先生却更不明白了。

  “3月12日15点左右,我正在开车走亲访友,根据记录我在上网前后都打过电话,我怎么有可能边开车边打电话还边上网?而且还是在每个小时的27分45秒上网?我的手机一直设定自动开关机,系统怎么可能在半夜凌晨有我的上网记录?”在这张明细账单上,卢先生记忆中的两通电话都得到了确证,分别在12日下午的15点18分31秒和15点40分58秒。

  记者了解到,卢先生使用的是NEC的N8型手机,据生产商工作人员确认,该手机不可能在上网情况下向外主叫电话,必须下线后才能拨打电话。“我在15点18分31秒拨打了一个49秒的电话,接着在25秒后,手机上网并下载了超过手机容量的信息,这怎么可能?”卢先生对记录的真实性提出了怀疑。

  记者就账单上上网记录的含义向该手机运营商的技术人员顾小姐咨询,顾小姐告诉记者,根据账单记录,卢先生是在2月12日15点19分45秒上网,在前8分钟内,他的手机内进入了超过2M字节量的信息,随后虽然在线超过20个小时,但基本上没有任何操作。在这20个小时内,每个小时的27分45秒是系统计费结点,系统自动在账单上留下一个记录。最后在2月13日10点与11点的计费结点间,卢先生的手机终于下了线,系统并不记录下线时间,最后一个记录是这个计费结点。由于卢先生的手机使用CMNET协议上网,能浏览数据量较大的互联网页面,因此这份记录账单是真实可靠,不存在任何问题。

  根据实验的结果,NEC的N8手机不可能在上网的同时主叫任何电话,顾小姐认为不排除卢先生当天使用的并非是这款手机。同时,由于卢先生有过深夜被叫的记录,因此对于卢先生声称常设自动开关机一事,也无法完全认可。虽然系统记录不存在错误,且事情过去太久,这些问题已不可确认,不过顾小姐表示公司将尽量满足卢先生的要求,解决好此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