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可能全面撤离中科健 今日解释高管变动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12   收集提供:gaoqian

  继前日宣布总裁王海斌提出辞呈之后,中科健(000035)昨日继续停牌,预计今日将发布公告就公司变动作出解释。中科健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不排除海纳全面退出的可能性,公司正积极寻找下一个合作方。

  中科健昨日早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因有重大事项无法及时公告,公司股票2005年3月2日继续停牌一天”。该公司发言人阎梓昨日表示,继续停牌的原因是根据监管机构要求,公司要对高官变动做出解释性说明。公司董事会已经发函给王海斌。

  公司预计今日将公布相关解释。中科健方面表示,不排除海纳全面退出中科健的可能。

  消息人士证实,上周末提出辞呈的王海斌日前已经回到广州中信大厦的办公室上班,而之前入驻中科健的海纳工作人员也已经全部撤回广州。业内诸多分析人士均相信,三个月前入主中科健的第一大股东广州海纳将全面退出,也将让深陷资金困境的中科健雪上加霜,前途不容乐观。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中科健为解燃眉之急,或许可以出售其在三星科健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套现。但中科健发言人称,尚未听闻公司有此意向,且表示三星科健合资公司业务属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若出售恐伤及长远利益。

  而中科健方面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联系下一个合作伙伴,“目前已有几个意向,郝总(郝建学)正在加紧谈判”。据透露,中科健接触的几个对象包括手机制造商,以及运营商的“相关企业”。中科健方面表示无法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也拒绝就“运营商相关企业”作进一步解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