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改用火狐需谨慎 微软升级IE可收复失地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19   收集提供:gaoqian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尽管开源软件的“火狐”浏览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市场份额不断增长,但是,它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具有主宰一切的力量。
 
  Gartner分析师表示,改用“火狐”浏览器的主要是个人用户,而不是机构用户。随着“火狐”浏览器的日益普及,这种浏览器诱人的因素可能会消失。分析人士警告称,推动“火狐”浏览器普及的并不具有这种浏览器本身的可持续的因素。

  Gartner研究报告指出,微软只要简单地升级IE浏览器就可以重新收复市场份额的失地。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微软在“Longhorn”推出之前是否愿意对IE浏览器进行重要升级。对于“火狐”市场份额的增长,微软的考虑只是升级IE浏览器会对“Longhorn”的发布有多大的影响。

  Gartner表示,微软只要升级IE浏览器就可以阻止市场份额的下滑,否则“火狐”和其他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就会继续增长。很可能出现的一种结果就是,“火狐”与IE浏览器共存。用户将继续使用IE浏览器,同时为避免一些问题,还将使用“火狐”浏览器。

  Gartner分析师表示,“火狐”浏览器没有ActiveX控件且与操作系统没有很深的联系。这种特点使“火狐”的安全漏洞没有IE那样严重,补丁的测试和使用也比较方便,这是“火狐”浏览器吸引用户的地方。但是,随着市场份额的提高,“火狐”浏览器肯定会成为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的攻击目标。

  Gartner指出,企业用户在改用“火狐”浏览器时要三思而行。Gartner曾建议企业重新审查自己的标准化政策,减少对一种浏览器的依赖性。但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从经营方面的考虑,替换一种浏览器是很困难的,而且代价是很高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