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Sun的最新与微软关系进展报告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03   收集提供:gaoqian

        Sun与微软一直是一对关系特别的竞争对手,正如总爱放狂言的SunCEO麦克尼利不放过任何机会攻击微软,但20亿美元的庭外合解,也使这位IT狂人掉转枪口,把口水留给IBM,签定十年休战合约的微软则与AMD、富士通一道成为Sun此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以下是Sun最新公布的与微软合作进程报告:

       Sun和微软致力于为我们相互的客户提供支持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尽管双方仍然保持着竞争的关系,我们会在一些关键的领域上共同合作。在双方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合约之后这八个月里,我们已经看到在一些领域中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展,这些领域有Web服务、存储解决方案以及在Sun的电脑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双方合作致力于提高产品线之间的互操作性,这将有助于减少成本,提高可靠性,并且可以让我们的客户更多地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而不是IT整合行动。

   Web服务架构: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与对话,两家公司已经意识到加速使用Web服务提高我们两家公司的平台的互通性是用户的首要需求。为了这个目的,与其它的伙伴公司合作,Sun和微软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共同提出了4项重要的Web服务规范。它们是:Web服务寻址规范(提交给标准组织全球信息网联盟W3C)、Web服务事件标准、Web服务元数据交换标准和Web服务管理标准。

  在Sun的电脑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Sun把微软看作是在64位运算领域满足客户需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Sun的基于AMD Opteron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已经获得微软的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的"专门为Windows而设计"认证。Sun的工作站成功的使用了AMD Opteron的微软Windows XP SP2增强防病毒功能。现在我们双方的客户都可以在运行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Sun的工作站上来完成他们的大量的图形工作。这项合作已经在SPECviewperf工业基准测试中获得了行业领先的成绩。微软已经给Sun提供销售支持,向获得微软认证的专家推荐Sun的这些工作站。

   存储:两家公司一同合作确保Sun存储设备支持微软的存储应用程序接口,包括在Sun StorEdge 6920存储系统上使用微软虚拟磁盘服务(VDS)及卷影副本服务(VSS)。Sun StorEdge 6920系统已获取"Designed For Windows"的标识,为使用Windows平台的客户提供了可靠的,始终如一的体验,旨在帮助Microsoft SQL ServerTM和Microsoft Exchange简化中端存储产品的配置。

   提升用户经验:双方正在通过一种更正式化的商务关系来提升用户经验。Sun与微软共同努力为用户提供一种无缝方式来解决双方产品间的技术问题,并在Redmond建立一个测试中心可以使Sun对实时应用进行深层的测试。

   互通性,兼容性及认证:Sun公司和微软已经在双方现行产品的互操作性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Sun Java(tm) System Directory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Sun Java(tm) System Access Manager and Sun Java(tm) System Identity Manager一系列产品已获得认证并在Windows服务器上可靠的运行。Sun一直致力于完成一项使Access Manager和Identity Manager 通过使用Microsoft's Active Directory作为用户证书目录来进行身份管理的功能生效的计划。在其它现行产品领域,通过微软和Sun的共同努力,确保了Windows XPSP2最新发布与最新版本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及StarOffice 工作套件具有互操性. 

        Java:因为现在已逐渐停止了对微软JVM的技术支持,微软对WINDOWS平台上JAVA的运行正在 转向SUN的JVM。微软在与Sun合作的同时也与其它一些ISV合作伙伴合作,共同确保他们的产品可以顺利地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
  

        整体关系:两家公司共同建立各层之间更为完善的沟通机制,从高层之间的例会到工程师之间的详细的工作会议。Sun与微软各自都有资深的伙伴关系经理,每周都会相互在一起检查工作进展和解决技术问题,他们的架构师及负责技术的团队也进行周例会。在过去的五个月中共进行了15次管理层会议。24名工程师每月都会面对面地开会讨论更为细节的技术问题。高层领导们还会通过与客户沟通来确定是否满足客户需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