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要求政府采购停止指定品牌 AMD拥护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36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18日消息 本周,白宫要求美国联邦各部门停止在政府采购中执行的品牌规定。因为这种做法使采购的所有商品价格都是最高的,从纸夹子到个人电脑等,同时,这种做法也伤害了小型厂商的利益。

  白宫的决定,得到了AMD公司的称赞。AMD此前一直抱怨世界各国政府在采购办公用品时指定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导致了纳税人购买PC价格的上涨。去年,欧盟指责法国、荷兰、芬兰以及瑞典在购买电脑时违犯了有关规定,使英特尔的产品处于垄断地位。

  在技术使用方面,政府是大宗买主。本周一,美国办公和管理预算局向所有联邦部门发放了这份决定,不允许各部门使用指定的品牌,除非经特别的批准。“我们注意到,在近年来特别在IT产品的采购方面,使用品牌的现象在不断上升。”

  目前,英特尔占处理器市场80%以上的份额。上个月,AMD在日本向英特尔提出指控,称其违犯了公开交易的原则。随后,日本政府要求英特尔停止向使用英特尔芯片的PC厂商提供折扣的做法。AMD公司负责国际事务和公共业务的副总裁Sue Snyder称:“我们很高兴,美国政府采取积极的措施,并意识到了IT产品竞购中指定品牌的做法不当。”

  白宫指出:“在一些案例中,采购产品指定使用品牌,这限制了竞争,而联邦部门并未获得最好的产品。同时,这种做法极大地限制了小型厂商加入竞购的行列,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英特尔公司的发言人Chuck Mulloy称,公司并未直接向联邦部门出售芯片,“我们并不知道在采购活动中有指定品牌芯片的做法”。(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