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CEO计划削减公司成本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50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2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CEO Ed Zander 称,摩托罗拉公司将削减10亿美元的成本以取得13到15%的经营收益增长率。

  多数的成本削减来自于优先供应链,但是其它的如降低总支出水平以及研发投入等,Zander认为削减这些不会降低公司的核心实力。

  Zander预计公司与去年相比会出现双位数的增长率。摩托罗拉第一季度的收入实现10%的同比增长率。

  目前,摩托罗拉公司的市场份额还居诺基亚之后,是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不过,Zander认为摩托罗拉现在17%市场份额也是这两年来取得最好成绩了。

  他说:“尽管我们是老二,却是一个日益强大的老二,我们的目标是第一。”

  摩托罗拉公司对第一季度收益情况的谨慎预期使得许多人认为手机市场在萎缩。不过,Zander称,就算手机市场的增长率下降,但是与其它技术市场相比它的增长率已经相当不错了。

  20日,摩托罗位公司报告称公司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6.92 亿美元,每股收益28美分;去年同期净收入为6.09亿美元,每股为25美分。

  摩托罗拉公司预季度销售额在83亿到85亿之间,每股收益在23美分到25美分之间,这比分析家的22美分略高一些。

  与一年前相比,公司的利润率达从31.8%升到32.7%,Zander称,这主要得益于产品组合的优化、供应链的增效和其它成本的降低。

  摩托罗拉公司CFO David W. Devonshire称公司将继续减少成本,特别是存货调整方面有潜力可挖。

  摩托罗拉公司在数码录像机和机顶盒方面的收益也将会有很大增长,Zander说。

  不过在汽车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摩托罗拉公司的汽车电子设备方面的生意也不好做,公司在这一领域第一季度没有赢利。

  不对,Zander对此表示了乐观情况,“这可能是我们公司少数几个缺撼之一罢。”

  摩托罗拉公司对于非洲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也积极参与,Zander相信公司可以在这些市场赢利。

  目前,摩托罗拉公司股票每股14.93美元,交易量略高于平均水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