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到非公开信息,都是IP惹的祸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25   收集提供:gaoqian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Google成为黑客工具 利用其搜索非公开信息》,个人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IP的提供了主要的帮助。Google 经常在网上漫游,搜寻新的资料。但是,大家应该注意到,google能搜到的肯定是已经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并且是有固定ip的计算机。这样看来,google搜到非公开信息,当然是固定IP的提供的通道了。
    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IPV6相关信息的时候,有这么一段话“互联网基于IPv4的IP地址已经使用了30多年并且正面临着枯竭。就如同电话号码升位一样,经过12年的基本标准制订,IPv4现在开始升位到IPv6,IPv6可以提供几乎无限的IP地址。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分配到的IP地址数量本来就很少,总量只相当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地址数,”(引自新华网相关报道)从这里可以看出,美国等网络发展高速国家,大部分计算机都有全球唯一的IP地址,网上没有绝对安全,我的观点,只要是计算机接入了INTERNET,就没有绝对的安全,假如再给予一个全球唯一的ip,估计就更不安全,被google搜索到银行帐号和信用卡号码、收入以及其他非公开的私人信息,甚至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内部资料,应该是早在预料之中的事情了。
    因此,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程度不高的情况下,申请固定IP有可能给计算机内信息所有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奉劝企业使用计算机者和政府以及事业单位的计算机使用者,存有重要信息的计算机,最好是不要申请固定ip接入INTERNET,即使因为必要原因要接入,也要在每个盘的根目录下或者在不想公开的文件所在目录下放置《robots.txt》文件。

本文原载:http://www.yanchengchun.com 转载请注名出处及作者,个人观点,欢迎同行批评探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