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雅虎扬言严厉打击欺骗性广告点击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10   收集提供:gaoqian

  根据Google的广告发布机制,广告商根据网站上刊登的Google广告的点击次数付费,广告费由刊登网站和Google分成。

  但Google去年起诉了一家名为Auction Expert的网站,该网站雇佣了50个员工专门点击其网页上的广告,骗取了高达5万美元的广告费。这些点击显然对广告商毫无意义,还为被告带来了巨大的不正当收入。

  Google、Yahoo等网络广告发布商他们成为越来越多的网络骗子的目标,这些骗子利用互联网广告系统的缺陷去为自己谋取利益,或者去打击竞争对手。Google和Yahoo均表示,正在研究对付这一情况的策略。还不少广告商认为,由于Google、Yahoo等公司参与了诈骗行为,因此迟迟未能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

  在互联网上,点击即代表着销量。如今,数以百万计的用户都会点击搜索引擎结果或其他网页内容的文字广告,每年为Google、Yahoo及其合作网站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由于广告商仅需要在用户点击后才支付广告费,网络广告系统要比如横幅等传统广告形式更具成本效益。但随着这一业务涉及的金额越来越大,许多严重的问题就涌现出来。而欺骗性广告点击则是其中最严峻的问题。

  欺骗性点击研究专家Jessie Stricchiola经常代表广告商向Google和Yahoo追讨退款。她估计,在某些行业领域,欺骗性点击占总点击数的20%。每日都有数以千计的广告商被Google和Yahoo多收费用,而它们却没有足够的人手去解决这个问题。

  Stricchiola批评Google从不向广告商提供欺骗性点击的数据。而Yahoo则能够与广告商分享数据,共同合作减少欺骗性点击的情况。Google则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别有用心之徒钻空子。

  Google表示,公司有足够的人手、机制和技术去防止广告商因为欺骗性点击而多付出费用。Google的产品经理Salar Kamangar,“因为欺骗性点击而多收费用的情况不严重,我们的系统能够将其过滤掉。我们甚至还有一个专家队伍,专门研究广告商的投诉。同时,公司也对一家网站提出了起诉。”

  除了在自己的网页上发布广告,Google还会在其他网站上刊登广告,其广告收入的一半来自于外部。快速增长的网络广告业务增加了欺骗性点击的情况。Google表示,公司起诉了Auction Expert,并禁止其再次加入广告系统。这一做法会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可惜的是,Google的诉讼没有起到威吓的作用。

  对于这一情况,许多行业人士有着相同的观点。KeywordRanking.com的副总裁Andy Beal表示,“有人认为许多点击都有欺骗性的嫌疑,但其实网络广告系统足够完善去抵御这些缺陷。这一情况不会蔓延。”

  要消除欺骗性点击的一个办法则是将现有的“点击付费”模式改为“消费付费”模式,商家只有在用户消费后才支付广告费,但显然这样做广告收入将大大减少。

  另一个办法就是严密监控真正的消费者占点击数的比例,设立预警机制,当这一比例突然下降时则发出警报。

  还有一个办法则是雇佣专门人员追踪点击的来源,分析是否有欺骗性嫌疑。

  现在欺骗性点击已经是公开的秘密,Net Applications的首席营运官Dan Shapero表示,“广告商应该聘请监控点击情况的公司,站在最前线去保护自己的权益。”

  为此,Google向广告商提供了几种业务选择:仅在Google发布广告,这样的欺骗性点击率最低;在Google及其合作伙伴AOL和AskJeeves上发布;在Google和整个网络上发布,这样做的风险最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