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A:无线未来将朝着技术汇聚的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07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19日消息 :未来的无线有什么大进展?还会有什么发生?根据CTIA2005与会专家的意见,无线未来还将朝着技术汇聚的方向发展。

  来自德州仪器、富士通通讯公司、WIFI联盟、Flarion技术公司和Freescale半导体公司的经理人共同看好无线技术汇聚之路,重点点评了几种下一代技术如超宽带(UWB)、WiMAX和识别性无线技术(Cognitive Radio)。

  Freescale半导体公司的无线技术主管Jon Adams称,他们公司看好了手机的多技术汇聚方向,同时他还指出手机生产商所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他说:“当把这些技术全塞到手机中时,手机的成本如何控制?还有就是手机供电问题如何解决?总不能在其中造一个核电池来应对所需的高能耗问题。”

  德州仪器的无线高级结构经理Bill Krenik称,德州仪器所展出的单芯片手机就代表手机的体积小,功能多的发展方向。至于下一步无线会有什么大发展,他比较看好DVBH(手机数字视频),因为这种技术易于顾客接受和爱戴。

  富士通公司的首席网络工程师James Orr比较看好WiMAX,他说WiMAX在都市环境下网络联结、网络回程和多用户覆盖等方面的性能都比较好。UWB也被专家组看好,尽管他们的UWB的标准上观点不同,不过大家都承认了UWB的积极因素。

  菲利浦公司网络联结部副总Paul Marino特别提到伴随着UWB的蓝牙未来之路。他预测,蓝牙的下一步是在UWB的带宽上运行蓝牙软件构造系统,促进多种设备之间的联结。

  关于识别性无线技术,专家组认为它可以解决无线频谱的资源有限问题。

  德州无线的Krenik认为,识别性无线技术不是下一步的技术,它是下下一步的技术。

  Freescale公司的Adams认为,随着的无线的发展,频谱资源将变成越来越稀缺,这时候就需要无线识别技术来解决问题了。(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