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普手机遭信用危机 沈阳上海部分柜台撤货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49   收集提供:gaoqian

  本报12日5版独家刊发的《信产部彻查托普贴牌手机》一文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国内某财经媒体昨日也以《信产部工商总局整肃手机贴牌》为题,分析了“两个‘托普’之谜”。

  记者昨日获得最新消息,沈阳市工商局已将该市某通信市场的所有托普手机进行查封检查。

  记者另外从部分手机渠道商处获悉,上海市郊部分零售店里的托普手机已被悄悄撤下。而在江浙等地,虽然托普牌手机仍在市面上销售,但有代理商称“已变得小心了很多”。

  迪信通一高层表示,“我们所卖托普手机都来自正规渠道,目前销售未受任何影响。”但他表示迪信通将一直关注此事的进展。

  昨日上午,北京迈托普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法律部徐海专门致电NBD。他表示,迈托普确实在做“贴牌”生意,但这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法规,属于正当经营。迈托普被曝与深圳托普国威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租售”托普手机牌照。

  徐海同时透露,信产部目前调查的是假冒托普手机,和托普正规贴牌手机无关。

  “中间环节出了问题,托普本身也有责任。”手机经销商北斗手机网董事长谭文胜说。

  上海苏宁电器市场部一人士则直言,不论是否假冒,“贴牌”手机质量不稳定,售后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很突出,为了维护品牌形象,苏宁拒绝出售托普牌手机。在上海的国美、永乐卖场,托普手机也没有上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