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舰科技首度回应联电案 称运营并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35   收集提供:gaoqian

  “迄今为止公司运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和舰科技总裁特助宋涛昨天对NBD记者说。台联电遭闪电彻查后,案中关键厂商和舰科技首度开腔回应。

  在昨日的SEMICON China 2005展会上,和舰科技的展位选择颇耐人寻味,右边是宏力,左边是中芯国际,身后是台积电。一向低调的和舰科技此次高调现身,似乎显示已摆脱台联电关联调查案阴影。

  尽管表示公司一切运营照常,宋涛也向记者透露,返台探亲被羁的董事长徐建华至今滞留台湾月余,归期尚不能确认。

  “但公司一切运作良好,未受影响。”宋涛反复向记者强调。和舰科技近两年的迅速崛起以及与联电的关系密切引起台湾有关部门调查,对此宋涛表示公司一度处于漩涡当中”,对于外界的多种猜测和质疑,一切皆以公司公开声明为准,不便发表言论。

  今年春节期间,和舰科技与台联电关联遭台湾有关部门闪电彻查,公司董事长徐建华除动向受到严密监控外,还被台湾有关部门处以200万新台币(64000美元)罚款。

  宋涛表示,徐本人既非公司投资者,一个人又无法实施“技术转移”,因此不明白台湾当局罚款究竟是何原因,“也许是因为家庭地址更改未及时对通知做出反应?”谈及与联电“友商关系”是否会受到影响,宋涛表示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联电案后,曾被指责“派卧底”的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遭牵连也被罚款16万美元一事,宋涛对此笑称:“张先生不是美籍人士么?应该罚不到吧!”

  SEMICON展会布局,已暗示和舰科技在中国IC代工业的重要地位日渐显露。事实上,和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晶圆制造基地已形成设计、设计支援、掩膜版制造、晶片制造的产业群聚效应。

  据介绍,和舰科技已成功导入0.25微米、0.18微米等先进的工艺技术,近期将进一步引进0.15微米、0.13微米及纳米级技术。目前,和舰科技的产品不仅已向亚洲区销售,而且开始销往欧美。

  据悉,和舰计划在苏州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的6座晶圆厂厂区日前都已经规划好,相关设计草图也已完成,未来的和舰厂区将会是中国地区最密集的8英寸与12英寸晶圆代工厂。

  处于“联电案”漩涡中的和舰科技虽然高调亮相,但出言仍很谨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