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一季净亏1740万美元 但处理器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51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14日消息:AMD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供大于求导致闪存价格下跌,AMD这一季度净亏损1740万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虽然AMD在高端芯片研发领域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但却无法扭转收益远远落后的不利局面。

  在截至3月27日的这一财季,AMD净亏损1740万美元,每股亏损4美分。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下滑,2004年第一季度,AMD的净利润为4510万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此外,AMD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不到1个百分点,由12.4亿美元降至12.3亿美元。AMD这一季度的业绩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AMD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美分,销售额为12.1亿美元。

  尽管整体业绩不佳,但AMD处理器部门的业绩依然抢眼。今年第一季度,AMD计算机芯片的销售额为7.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1%,运营利润为9200万美元。AMD首席财务长罗伯特-里维特(Robert J. Rivet)表示:“通常第一季度是处理器销售淡季,但我们处理器部门的销售额却再创新高。几乎所有的处理器产品都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其中Opteron和Athlon 64尤为突出,它们的销售额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

  AMD闪存部门的不佳业绩是公司出现亏损的最主要原因,今年第一季度,该部门销售额为4.4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9%,比上一季度也下滑了11%。此外,该部门的运营亏损也由上一季度的3900万美元增至1.1亿美元。里维特认为,AMD闪存部门业绩不佳主要是因为整个行业的供大于求,以及市场竞争引发的价格压力。他说:“从销量上看我们的闪存业务还略有提升,但是产品的平均售价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最终导致销售额减少。”

  事实上,AMD最近几个季度出现亏损几乎都和闪存业务有很大关系。为了改变现状,AMD已经提交申请,计划将闪存子公司Spansion LLC分拆上市。AMD持有Spansion LLC的60%股份,其余部分属于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富士通。Caris & Co公司分析师里克-维丁顿(Rick Whittington)表示,AMD将Spansion LLC分拆上市意味着该公司今后将集中全力发展处理器业务。

  当日,AMD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了17美分,报收于17.06美元,跌幅为0.99%。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AMD的股价上涨了58美分,报收于17.64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