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广域网性能
发布时间:2006-10-14 3:56:31   收集提供:gaoqian


  企业在不断追逐更高生产力和更好的客户服务过程中,会部署ERP、CRM、视频会议和VoIP等越来越复杂的应用。当他们跨广域网链路部署这些应用时,企业IT经理发现,他们的广域网链路容量和性能,给提交可接受的应用性能造成困难或使它无法实现。远程设施可能是由小型广域网链路连接起来的,使得不可能实现在全企业范围内部署很多新的应用。甚至当站点利用T1或T3线路连接起来时,这些链路也会随着新应用和用户的加入而迅速达到容量极限。

  企业通常寻求利用升级广域网链路来适应应用和用户流量增长,但带宽不是免费的,甚至低速国际广域网链路的费用每月也会达到数千美元。

  一种称为“Sequence Reducers”(重复序列减少器)的机制提供了一种不需要广域网链路升级就可解决广域网性能问题的全面解决方案。Sequence Reducers可迅速集成到已有数据中心架构中(在很多情况下,15分钟之内便可完成),立即将已有广域网链路的容量提高10倍,并在几个月内收回成本。

  四个关键指标

  若要成为一种有效的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需要满足以下更多的要求。

  简单性:解决方案必须易于安装和管理。集中式管理站(station)对于简化更大规模的部署至关重要。

  可伸缩性:解决方案必须扩展到企业所要求的端点(广域网链路)数量和扩展到必要的链路速度。这常常要求部署许多运行速度可能在45Mbps以上的设备。

  透明性:解决方案必须对已有网络和数据中心设备透明,不需要重新配置路由器、服务器或其他设备。解决方案必须支持已有的QoS设置,并透明地与多种路由协议和局域网/广域网配置互操作。

  监测和报告功能:由于产品安装在广域网边缘,这类设备应当提供传输流的可见性,提供流量分类、最大流量生成者(top talker)和性能分析报告。这类设备应当提供数据包捕获功能,帮助查找网络问题。

  三种关键技术

  通过克服阻碍应用性能的三个关键障碍,即拥塞、争用和时延,实现企业应用性能的最大化。Sequence Reducers能够立即增加广域网容量,提供消除争用的基本服务质量特性,以及减少时延的影响来提高应用性能。通过将三种功能强大的技术组合在一起——重复序列缩减(MSR)、基本服务质量(Essential QoS)和数据包流加速(PFA)——Sequence Reducers能够应付每一种重大广域网性能的挑战。

  MSR消除了广域网拥塞。造成应用性能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有限的广域网容量。MSR通过识别和消除重复的信息,减少发送到广域网链路上的数据量。因此,已有广域网链路现在无需高昂的费用或耗费时间的网络升级,就可满足10倍数量的用户、会话或应用的需要。

  基本QoS区分应用的优先次序。基本QoS将区分流量的优先次序,在应用之间适当地分配带宽,来确保应用取得最佳性能。还可以按照网络中的已有QoS设置,保护这种已有投资。

  PFA克服了时延。PFA可将受时延困扰的应用的响应性和吞吐量提高4倍。

  下面是提升广域网性能的三种关键技术的详细描述。

  重复序列缩减

  “序列缩减”(MSR)技术建立在对网络传输流的基础语言的解码和理解基础上。然后MSR利用这种对网络语言的理解将原始数据“转化”为效率更高的表达方式。网络另一端的第二台MSR设备则逆向翻译编码的传输流来还原原始传输流的惟一副本。MSR的高级语言分析算法检测传输流中重复模式,构建传送的关键模式的动态字典。同时,MSR获知这些模式之间的关键联系,构造说明这些基本模式如何排列成全面的知识库,来构建另一些更大的和更复杂的模式。MSR的知识库以这种方式不断保持与网络的动态言语和传输流特征的同步。

  MSR的独特语言学习能力使这项技术能够以高速度和非常低的每包时延应用于各种类型的网络传输流。MSR生成的动态知识库使检测被字节和数据包分隔的任意大小的模式成为可能。MSR知识库的独特结构还提供了非常高的可伸缩性,使这项技术能够以非常高的速度实时运行。

  与MSR相比,传统压缩技术建立在历史缓冲区内搜索和替换固定长度的模式的基础之上。这种固定长度的缓冲区限制了模式之间的最大距离(例如,只有距离小于2KB的模式才被压缩),并限制了这些传统方案的可伸缩性和运行速度。当为了识别更多的复杂模式而加大搜索缓冲区长度时,所需的处理能力和时延也随之大幅增加。相比之下,MSR通常在取得更大的缩减率的同时,只增加不足2毫秒的时延。通过利用全新的方法来动态学习和智能地保存重复模式的知识库,MSR克服了这些限制,提供更高的模式检测和更大的传输量缩减率,并具有几乎无限的可伸缩性。

  基本QoS

  基本服务质量(QoS)特性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一种消除应用争用和确保最优性能的容易而功能强大的途径。MSR为所有的应用带来更多的广域网容量,从而突破了一种应用具有优于另一种应用的优先级的传统QoS解决方案的“获胜者”与“失败者”的局限。(改进所有应用的性能,因此没有“失败者”)。

  基本QoS特性使网络管理员可为传输流分配优先级和为应用分配带宽。在已经部署QoS的网络中,Sequence Reducers透明地支持和保留已有的设置,因而添加Sequence Reducers不需要对其他QoS设备进行任何的重新配置。

  实现QoS的方式是从上到下的,因而使它比其他更复杂的“由下自上”的方法更简单。在使用QoS时,传输流优先级和带宽分配是由应用和企业位置定义的。这使系统管理员可以利用简单的下拉式菜单分配传输流类型,然后分配广域网链路容量的比例,方便地配置QoS设置。然后,Sequence Reducers动态地将这些策略应用于缩减后的传输流上,以确保每个应用得到相应的带宽分配。

  其结果是,基本QoS使网络管理员可以方便地分配优先级和分配由MSR带来的额外的带宽。网络管理员可以在保证高优先级应用得到它们以最优方式运行时所需带宽的同时,使更低优先级的应用继续像以前那样运行。利用一个方便而直观的界面,基本QoS简化了部署并且不会造成额外的管理负担。

  数据包流加速

  数据包流加速(PFA)通过克服广域网时延的影响来大大减少应用的响应时间。PFA在广域网上提供类似局域网的应用性能。PFA由于消除了TCP/IP数据包流中的时延,从而大大加快了应用的响应时间。

  等待周期造成传输时延。传输时延的多少取决于多种因素的严重程度,如长距离网络链路上的自然传播时延、专用网或VPN中造成的路由器跳时延或来自卫星线路等非常高时延链路的时延。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这些时延都迟滞了传输流在广域网上高效率的流动。

  PFA通过向远程位置预先加载随后的数据包,将这些传输时延降低到最低程度。因此,接收系统不必等待更多的数据包,而可以连续地处理它们。而且当接收系统处理更大的数据包有效载荷时,它先确认到达发送系统,然后接收系统在仍处理数据包的同时,发送系统发送更多的数据包。因此,PFA将完成一次广域网传输的时间减少高达75%,因而减少了文件传输次数,将受到容易制约的应用的响应时间改善多达4倍。

  监测与报告功能

  所有的 Sequence Reducers都包含提供网络性能实时状况的功能强大的监测与报告特性。利用直观的图形界面,用户可以迅速生成“最大流量生成者”(top talker)或其他流量属性,立即掌握网络传输流和性能状况。由于MSR和PFA技术依靠全面的数据包检查,用户可以查看数据包级流量统计数据,进行详细的故障查找,或将传输流数据输出到其他程序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报告。

  
摘自 网络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