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中国布防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56   收集提供:gaoqian

  “2005年,我们将在中国深圳、北京、上海开设办事处,目前办公室已经在装修。”SigmaTel亚洲区副总裁刘家声在上海向记者透露,与此同时亚太区业务也将成为公司的重点,年内将在韩国、日本和新加坡也开设办事处。

  “在MP3闪存市场,70%的市场份额由SigmaTel占领,其中95%的客户集中在亚太区。”刘家声称。此前SigmaTel在中国内地并没有办事处,一再强调亚太业务重要性的SigmaTel刚刚在今年3月1日启用了中国台北的亚洲工程中心,去年11月1日启用了香港的中心。前者将服务公司超过35个以上的台湾客户,香港中心则服务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东京、韩国及中国台湾之SigmaTel。“而我们预计今年年中即将开出的深圳办事处将比香港中心大三倍。”

  尽管SigmaTel整合电子器件集团副总裁PhilipPompa否认了加强在中国乃至亚洲的部署是迫于竞争形势,但明眼人不难看出,在竞争压力面前,SigmaTel正加紧在中国布防。“竞争到处都有,我们在美洲和欧洲都有,但市场的不断增长才是我们来到亚太区的原因。”他表示,“而且在亚太区开设办事处可以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

  但据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Sig-maTel与炬力狭路相逢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多。

  国内绝大多数MP3厂商包括联想、方正、紫光、信利、BENQ、七喜、新蓝、优佰特、纽曼、台电、朝华等都曾经或正在采用珠海炬力主控芯片的MP3播放器品牌。而据SigmaTel方面透露,其主要客户包括创新、三星、戴尔、索尼、东芝、Gateway、富士通等。中国企业在其中所占比率看来不是很高。对于记者提出的中国客户占SigmaTel业务总量究竟是多少,该公司的两位高层也表示由于存在统计方面困难的原因而无法给出具体数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