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再建一新企业 鹏润电器有望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27   收集提供:gaoqian

  黄光裕又都有新动作。记者昨日(27日)从可靠渠道获悉,黄光裕掌控的鹏润投资集团将再成立一家电器公司,名称暂定为“鹏润电器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鹏润电器将涉足电器贸易,而非制造环节。记者联系到国美电器全国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何阳青,他表示“对此事毫无了解”。但他同时表示,鹏润投资作为一个投资公司,有很多项目正在讨论和研究中。

  国美电器已声名远播。而鹏润投资也借势而扬名,目前它已涉足地产、电器、零售业等多种行业。鹏润投资的下属企业是国美电器、鹏润地产、鹏泰投资等。

  “黄光裕的目光已经开始转向海外,鹏润电器有限公司可能作为其国际化征程中的工具。”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

  事实上,以“鹏润”命名的电器公司去年9月已初露真容。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在江西南昌投资,注册成立江西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但此次进军江西市场并未引起太大关注。

  何阳青告诉记者,江西这家公司只是注册需要,因为有一些类似“国美”的名称也在当地出现,为了避免消费者混淆,因此国美电器在江西这家公司注册名称变为“江西鹏润国美”。

  2004年6月7日,中国鹏润集团宣布收购Ocean Town(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原控股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代价为人民币88亿元。之后更名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据悉,所涉国美电器的资产包括11个省及直辖市、22个城市的94家门店,遍及北京、天津、广州及深圳等地,另有37个门店未装入上市公司,包括位于香港、上海等地的公司。

  中国鹏润执行董事杜鹃当时指出,虽然国美在香港拥有4家门店,但其业务尚未成熟,因此并未注入中国鹏润。除此之外,国美集团当年5月底启动的音像业务也未注入上市公司。

  上述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鉴于37家门店依然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黄光裕还有可能借助新成立的鹏润电器将这些门店吸纳进来,进行双品牌经营。这样可以为原有的国美电器形成一个保护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