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换房旅游成时尚 不用花费一分钱住宿费
发布时间:2006-10-14 3:53:58   收集提供:gaoqian

  你想趁着春节大假去北京、上海、海口度假,又不花一分钱住宿费么?时下,一种悄然兴起的最时髦度假新玩法———换房旅游可以达成你的愿望。

  换房度假,即身在两地的网友或朋友,通过第三方协议或自行达成协议,互相将自己的住房暂借给对方,5天10天的时间里,就吃住在那里,不花一分钱住宿费。目前,换房旅游还仅局限于大城市的前沿人士,尤以上海为多。换房的形式有两种,一种是介于不同城市的熟人之间,私下通过某种协议达成换房旅游目的。另一种是完全陌生的网友之间,通过国内一些网站提供的换房信息,签订详细周密的换房协议。

  据记者了解,现在国内有两家专门提供换房旅游信息的网站,有全国近80个地区的2000多名网友在上面粘贴了换房信息。同时国内一些著名的BBS也有网友发帖,从网友发的帖子来看,上海、深圳的网友占了近60%,而成都、海口、大连是换房网友最中意的换房地点。

  换房旅游成时尚

  人物:成都尹治国先生上海罗谦先生

  换房时间:2004年10.1-7

  尹治国先生是成都某家广告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年薪在8万元左右,自己在城南有套110平方米的时尚住房,2004年国庆通过网络与上海罗谦先生交换了住房。

  据尹治国先生介绍,换房屋协议是由找到房源的网站提供的,“网站提供的协议相当详细,连是否允许在家里吸烟都有涉及。”双方填好换房协议后交网站保存,同时双方还要提供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及200元的第三方担保费用。

  换房旅游好处多

  省钱:省住宿费、伙食费。

  自在:做做饭、浇浇花,遛遛狗,自在领略异地生活。

  交友:各自的左邻右舍真是难得的交谈对象,还可以得到他们的导游。

  看家:小偷不敢上门,宠物和花草也不必担心。

  不受限制:在旅游旺季,照样找到住处。

  换房注意事项

  在交换住房前,应把现金及贵重物品寄放到亲戚、朋友家或银行里。让自己的亲戚或朋友到机场或火车站接送对方并查验对方的证件。换房前要给邻居打招呼,以免邻居误会。在家里应该给对方留一份详细的说明,介绍自己房屋内的生活设施、注意事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