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巨鳄斗嘴 美的格兰仕准备对簿公堂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41   收集提供:gaoqian

  日前,中国两大微波炉企业美的和格兰仕再起战火。美的方面宣传负责人张国山表示,由于近期格兰仕在湖北《十堰晚报》上以广告形式刊登了“夏天慎防紫外线家电”等相关文章,对美的“紫微光”微波炉的销售形成了严重影响,25日《顺德报》上也刊登了类似文章。因此美的方面已于25日向格兰仕正式发出律师函,并准备起诉格兰仕。

  据张国山介绍,“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昨天格兰仕已经开始约见记者,并声称将对美的进行反诉。美的经营管理部领导昨天已经到法院处理相关事宜。”张国山还谈道,“美的紫微光微波炉产品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检测的,其中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紫外线杀菌性能、微波泄漏进行了详尽的测试,而其紫外线功能也经过科技部下属的光学研究所检测。”

  记者随即采访了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他谈道:“美的在他们的宣传单页中胡说八道,中伤诋毁格兰仕,并称‘光波炉淘汰、微波炉升级,大家都将使用紫微光’。而大家都知道光波微波炉是格兰仕的主力产品,其用心可见一斑。”在此形势下,俞尧昌依然表示,要负责相关业务的下属绝对不许挑起事端,不过对于对手的恶意打压,格兰仕也决不会无动于衷。据称格兰仕早已向美的发出了律师函,如果真的打起官司,俞尧昌表示“他们肯定赢不了”。

  两家微波炉巨鳄虽然即将对簿公堂,但是究竟谁胜谁负都只是法律问题,不再是技术问题。要知道,两家企业都是国内的知名品牌,不论在质量上、诚信上也都绝对没问题,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也只是两家的“私人恩怨”,究竟我们该不该买微波炉、买谁的微波炉,说到底都是与此无关的。

  在记者看来,我们买电器的时候还是要看个人需要,一方面是个人对产品使用功能需要,看您究竟是用来烹饪、热饭,还是蒸煮、消毒;另一方面就是要看价格,并不是说让您挑个便宜的,而是要您在您能接受的价格段和所需要的功能为前提,挑一个您最称心的。当然微波炉的外观也很重要。所以选购时我们只要根据所需要的功能和该产品价格进行选择就行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