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召开WWERC大会 描绘未来教育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06-10-14 8:42:46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2月26日消息:2005年2月14日~17日,Sun公司在旧金山主持召开了本年度全球教育与科研大会(WWERC)。会上,Sun的高层领导、教育界著名学者、技术专家和远见卓识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教育界的未来和自身应担负的责任。

  Sun公司主管全球教育与科研的副总裁Kim Jones致开幕辞,她畅谈了Sun关于全球学习环境的远景设想,描述了技术创新如何将数字校园变成现实。数字校园将拆除封闭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围墙,为他们的信息、科研和管理创建一个统一的、无缝的、安全的协作环境。数字校园成为了人们关注教育事业的全新途径,它将为学生、教师和管理者带来无尽的好处。

  "今天,学习不再被固定在一个固定的地点,如教室中,"Kim Jones说,"因为有了技术创新,教育的发展远景将是数字校园。这是一个信息丰富多彩、无缝连接的大环境,它将全世界呈现在学生的手指尖上。"

  ·约旦努尔王后、旧金山市市长等高层人士莅临大会

  来自45个国家的600多位著名学者共同探讨了创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其中有约旦努尔王后Her Majesty、旧金山市市长Gavin Newsom等高层人士。参会者漫谈了技术如何用于教育,以及创新技术对全球教育、科研领域产生的重大影响。

  Newsom市长宣布了旧金山市与Sun之间结成的合作联盟,全市的学生和教师将免费使用Sun的StarOffice办公套件。该市公立大、中、小学的200,000多名学生和5,000多名教师都可享用StarOffice套件所提供的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文稿演示、绘图和数据库等功能。这一合作联盟的价值估计达500万美元。在一定期限内,该市的学生和教师可在网站www.sun.com/edu/edusoft注册,免费下载StarOffice办公套件。

  ·Sun以更低的定价模式和强化的特性向教育、科研市场推介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环境

  Sun宣布,它将以一个更低的定价模式和强化的特性,向全球教育、科研机构推介Sun Ray Server软件第3版和Sun Ray 170 超瘦型客户机。

  Sun Ray Server软件第3版对SolarisLinux操作系统提供了跨平台的支持能力,因此那些希望将他们客户的Linux环境扩展到桌面的客户,现在就可采用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实现自己的愿望。Sun Ray Server软件第3版和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都支持Sun Java Desktop System第2版、Red Hat Advanced Server第3版(32位)和SuSe SLES第8版(32位)。

  Sun Ray Server软件第3版还支持高度安全性的计算。它增添了一个保护隐私的功能模式,该模式在Sun Ray Server软件与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之间进行加密通信,以防止对企业信息的非法窃取。

  新产品还扩展了对Solaris操作系统的外设支持力度。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的LAN配置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在同一网络内部署不同类型的客户机,其提高了的性能可将单个客户机所需的带宽减少50%。

  为了进一步帮助教育、科研机构降低成本和复杂性,Sun出台了每20个座位99美元或每个工作处所2,400美元的使用许可费的优惠定价模式。此外,在一定的时间内,Sun还为教育、科研机构提供Sun Ray超瘦型客户机的特别促销价:每个系统仅750美元。

  ·Sun Grid Research Grants(网格研究授予)项目

  WWERC大会上,Sun再次承诺对全球学术科研界的支持,为教育界提供低成本的、开放的网络计算解决方案和工具,以进一步提升教育界的科研技术水平。

  Sun宣布推出Sun Grid Research Grants(网格研究授予)项目,为大学研究机构提供新的网格计算能力。目前,Sun决定先与两所领先的大学合作,他们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南加州大学。这两所大学自2005年2月17日起,将采用Sun Grid Research Grants项目提供的网格计算资源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以优惠价为教育界提供Sun Java System套件

  Sun将以每年每个教职员工25美元的优惠价为教育机构提供Sun Java System套件。新版Sun Java System套件现包括:

  ·Sun Java Availability Suite(可用性套件)

  ·Sun Java Identity Management Suite(身份识别管理套件)

  ·Sun Java Web Infrastructure Suite(Web基础架构套件)

  ·Sun Java Application Platform Suite (应用平台套件)

  ·Sun Java Communications Suite (通信套件)

  ·Sun与Ricoh公司联手发起"J2ME学生开发者大赛"

  Sun与Ricoh公司联手发起"J2ME学生开发者大赛",主要参与者是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英国等国的大学生。该大赛通过全球教育和学习社团(GELC)在网站java.net上进行,其宗旨是:采用基于J2ME技术平台为Ricoh公司的Afcio激光打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创建一个Java技术开发者社团。

  此外,Sun的其他主要发布还有:

  ·10家教育软件厂商宣布支持Solaris 10操作系统。

  ·Sun 指名伊拉克亚穆克(Yarmouk)大学和约旦科技大学作为Sun的下一个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的卓越技术中心。

  ·Sun举办第二年度的终生学习论坛,来自20个国家的业界领袖,共同探讨如何为全球教育、科研提供创新技术和最佳实践。

  ·Scott McNealy宣布Sun"学生开发者社团"项目,为数字鸿沟架起桥梁

  Su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aly在WWERC大会的最后一天宣布了Sun扩展的"学生开发者社团"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年轻的软件开发人员学习如何基于Sun平台创建开放的、安全的应用程序。可以预言,在Sun最新推出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基础上,将有众多的、非常丰富的项目和应用被开发出来。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Solaris在全球掀起了应用热潮。自Solaris 10推出以来,已有50多万次下载,"McNealy说,"我们希望全球年轻的开发人员都来采用这些工具、专业技术经验和必要的知识,充分发挥Solaris 10的优异性能。"

  Sun鼓励学生开发者社团成员直接与Sun公司最具思想性的专家建立联系,免费使用Sun的软件开发工具,参加基于Web的免费培训,享用Sun选定的设在大学校园内的学生实验室。通过其Academic Excellence Grants(学术卓越基金),Sun将为学生开发者社团项目拨专款100万美元,向学生实验室捐赠系统设备。今年已经提供的资金达40万美元。

  Sun学生开发者社团项目将使年轻的开发人员既方便、又成本低廉地编写适于Solaris平台使用的应用程序,通过现在的Sun Developer Network(开发者网络)开展协作,并为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特价优惠。欲了解该项目的详细信息,或是希望注册该项目,请访问网站http://www.sun.com/edu/student_developer

  在谈到数字鸿沟时,McNealy说,"现在,教育以外的领域都充斥着比教育领域更宽、更深的数字鸿沟。我们应该填平这些数字鸿沟,而不是去括宽它们。针对'富人'一方的教育经验与鸿沟另一方的情况完全不同。我们必须鼓励和培训下一代的开发人员,让他们考虑更重大的问题,更大胆地行动起来,而不论他们现在是处于数字鸿沟的哪一方。"

  McNealy利用这一场合宣布了其他一些项目,以便更快地为数字鸿沟架起桥梁。其中有:

  ·明年内,Sun每个月将向学术、研究机构无偿提供10个100,000小时的处理能力,并配以100兆兆字节的数据存储能力

  ·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Nicholas Negroponte交换了意见,以寻求一种方式,使Sun为Negroponte提出的向发展中国家教育部提供的100美元一台的手提电脑捐赠软件。

  McNealy还列举了教育领域内种种"热点和非热点"。他指出:

  ·如果平均价格为100多美元,那么笔记本电脑就不是热点。相反,基于Web的培训才是热点。

  ·价格昂贵的、专用软件包不是热点,而像OpenSolaris OS和Firefox等开源项目才是热点。

  ·人员拥挤的教室不是热点,而去年一次在线课程至少有300万学生同时上课的远程教育才是热点。

  ·McNealy提出的其他热点还有Google(著名搜索引擎)、blogs(博客)和RFID。

  ·什么不是热点?传统的图书馆、电视网络新闻和手工库房管理。

  McNealy希望人们继续推动IT技术进入教育领域的每个角落,让各个年龄段、不同教育背景和所有地方的教师和学生都能从中受益。"我们不希望将图书馆或教室自动化,我们希望的是将整个教育系统自动化,"McNealy总结道,"我们不仅希望'没有一个孩子落伍',我们还希望'没有一个孩子退缩不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