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酝酿战略变局 功过决定龚定宇去留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14   收集提供:gaoqian

  就在微软发表消息为北京市政府采购一事辟谣之际,又传出微软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龚定宇将于本月底离职的消息,而龚定宇正是微软在中国政府采购中的关键人物。微软中国公司对此未发表任何评论,至于龚定宇的去向目前不得而知。而此前在2002年的微软中国公司高层变动中,就传出龚定宇有望接任中国总裁一职。业内分析认为,就在业界盛传微软已经重新拿下北京市政府软件采购大单之际,传龚定宇将离职绝非空穴来风。

  在政府采购中立汗马功劳

  据了解,龚定宇在加入微软中国之前,曾任Cisco中国公司政府行业及北方区业务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在与政府的沟通中拥有特殊的能力。加入微软之后,龚定宇所领导的微软中国战略合作部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与政府沟通关系。据介绍,在龚定宇推动下,微软公司三年半前开展了一系列与中国政府和本土企业的战略合作项目,其中包括2002年6月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访华期间与原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所签署的为期三年、价值62亿元的“就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业界认为,一贯低调的龚定宇是微软在政府采购大战中的关键人物,微软公司在近几年的政府软件采购中都赢得了大单,龚定宇功不可没。

  离职有两种可能

  业界人士分析,龚定宇此次离职传言绝非空穴来风,而他的离职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如果微软确实重新拿下了北京市政府的采购大单,龚定宇肯定功不可没,那么他将离开目前的这个职位而被微软中国委以重任;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微软此次又失去北京市政府的采购大单,那么龚定宇的离职将和几年前的高群耀一样,离开微软另谋高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