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增多种实用功能 狙击雅虎一搜
发布时间:2006-10-14 3:14:47   收集提供:gaoqian

出处:PConline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责任编辑:zzh

今天小编一早回来就见到雅虎“借一搜出击搜索 雅虎中国要重返门户正途”的新闻,于是登录入进了www.yisou.com小试了几把,发觉速度偏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推出的原因。郁闷之下,重回平时最得心应手的Google准备找点资料,结果主页的一行红色大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马上点击进去,发觉多了一系列明显针对大陆本地用户的特殊搜索功能,细看之下发觉大都是网友平时最常用的,例如中英文字典,天气查询,手机号码等,实在是相当贴心。

  Google此举明显是针对雅虎的一搜而来。突如其来的一搜不但口号响亮(要做中国的搜索门户),而且毫不犹豫地借用了Google招牌式的清爽界面。先不论Google会否就此提出版权诉求,他们能在一搜推出两天内即推出特殊搜索功能予以反击,让人佩服,同时也嗅到了大陆搜索市场浓浓的火药味,现在就等另外一家的百度有何动作了。

  至于具体使用方面,经过小编的初步使用,发觉部分仍不完善,例如中英文字典的搜索无法连到正确站点,而手机号码的搜索则需要先跳转到WWW.SHOUJI.COM,然后在点击搜索才可完成,估计是推出时间太仓促所致。

  各位网友快来试用一下,大家努力让这些功能尽快完善,将来可以省去不少安装功能软件及记忆相关网址的麻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