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再攀新高 连续七个季度收入二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37   收集提供:gaoqian

  近日,全球信息存储及管理领域领导厂商美国EMC公司发布的2005 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第一季度EMC全部收入是22.4亿美元, 比2004年第一季度的18.7亿美元增长了20%,并连续第七个季度获得了收入同比二位数的增长;净收入是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增长93%;EMC存储系统收入增长15%,达到了10.3亿美元;软件业务收入增长26%,达到了8.32亿美元,占到EMC总收入的37%。EMC的良好业绩是由其卓越的中端存储系统,不断丰富的软件业务和不断得到认可的专业服务共同创造的。

  EMC 的中端系统收入(包括CLARiiON 系列存储系统和Celerra NAS 系统)在本季度分别获得了同比47%和40%的增长率的好成绩。CLARiiON 系列存储系统无论是在全球的各个区域,还是在其直接或间接的销售渠道中都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增长。这个成绩的取得主要是因为CLARiiON存储系统可以为中型企业提供完整的存储解决方案。

  EMC的软件业务在本季度获得了4.0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4% 。其中,存储和管理软件收入增长21%,备份和归档软件收入增长36%,内容管理软件收入增长 23%。Vmware在本季度获得了8千万美元的高收入,同比增长104%。VMware的三位数收入增长是客户对虚拟化存储的强大需求造成的。另外,Vmware将继续强化与戴尔,惠普,IBM 和Intel的合作伙伴关系。很明显,EMC 软件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客户对EMC的软件能力深刻的认识,并用其来帮助他们减少运营成本,简化存储系统的管理并实现法规遵从。

  EMC总裁兼CEO乔·图斯说, "EMC连续第七个季度获得了收入二位数增长,这个事实再一次创造了当今技术产业的一个传奇。 EMC的正确投资战略和卓越执行能力不但使EMC丰富了产品线,拓宽了市场范围,还使EMC成功的渡过了第一个困难的季度。显然,我们的收购战略是卓有成效的,它不但增强我们的核心业务,带领我们进入充满机会的相关市场,而且还使我们用首屈一指的丰富的产品线来满足客户全面的存储需求,并在每个主要市场上都保持了领先的地位。由于我们的硬件、软件和服务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把自己整合的资源发挥到极致,并持续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

  在2005年第二季度,EMC的收入预期是23.3亿~23.55亿美元之间。在2005年全年,EMC可望实现7%-8% 的增长。

  EMC大中国区继续保持业绩稳定增长,2005年第二季度陆纯初先生接任EMC大中国区总裁一职,负责监管EMC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运营业务。陆纯初先生在IT领域拥有20年以上的经验,曾任职于IBM,SIEMENS, ORACLE公司, 具有丰富的高层管理经验.他领导的团队将会继续保持EMC客户至上的发展理念、按需定制的创新方向和物有所值的真诚承诺,继续保持EMC在华的发展战略,创造新的辉煌。原EMC大中华区总裁陈大伟先生由于健康原因在家休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