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将成为美国市场第一大PC供应商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04   收集提供:gaoqian
正忙于整合公司业务的联想已经将赶超目标锁定在了全球第一大PC厂商———戴尔。近日,联想总裁杨元庆和新任CEO史蒂夫·沃德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将致力于成为美国市场第一大PC供应商。

  自3月9日杨元庆正式宣布联想收购IBMPC业务获得美国政府通过后,尽管双方目前正忙于处理复杂的法律交接事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联想的扩张步伐。杨元庆表示,联想与IBMPC部门早已开始整合,包括总部职能、财务、人力资源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另外,双方的采购中心、供应链都也已经整合到一起了。“我们将在二季度完成所有收购。”杨元庆称。

  沃德表示,收购完成后,在美国市场上,联想不仅将大幅拓展用户范围,包括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及政府部门,而且也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除了PC外,还将包括手机、数码相机和打印机等等。一个月前,沃德已表示联想可能会在美国市场推低价PC,分析人士称,价格战将不可避免地在PC厂商中展开。

  “联想是税后利润率最高的PC厂商,我们的毛利率更是高达14%。”杨元庆则将竞争寄托在了价格优势上,他表示并购完成后的关键是如何提高IBMPC部门的效率。据统计,IBMPC的毛利率是24%,在PC业中排名第一,而戴尔的毛利率约为11%。杨元庆认为联想同IBMPC部门在完成采购和供应链整合之后将会形成规模效应。有境外投资机构认为,这种规模效应至少会达到2亿美元。

  不过,联想并不打算同戴尔一味地打价格战。深谙IBM营销之道的沃德表示,联想将向用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杨元庆称联想将在美国市场超越戴尔,但他并没有给出超越的确定时间,只是表示新联想一年内可以盈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