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家电巨头开始出界圈地 永乐月底进京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45   收集提供:gaoqian

  大中下周青岛开店 永乐月底进军北京———

  北京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大中电器位于山东青岛的家电卖场将于下周开张营业,尽管这已经不是大中第一次走出北京,但由于前几次在天津和河北开的卖场基本都是借助与北京临近的地缘便利按“大北京”的模式经营管理的,而这次到青岛开店则完全采用了全新的全国管理模式,因此可以算是大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走向全国”。与此同时,大中位于广西南宁的卖场也将开业,根据规划,包括江浙、西北、东北地区的几个城市都已被大中划入今年的覆盖范围。与大中进青岛几乎是前后脚,上海当地最大的家电销售商永乐家电也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开张首家卖场,这座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卖场一开业就将成为本市最大的家电卖场。据永乐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卢金胜介绍,永乐的第二家店也将在5月份开张,其今年在北京开店规划是6至8家。

  大中和永乐是国内最大的两家区域性家电连锁商,在各自地盘都占据着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两年前,大中、永乐等区域性家电商为了抵御国美、苏宁两大全国性连锁商愈演愈烈的“攻城略地”,自发结盟组成了中永通泰电器营销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当年中永通泰成员间达成的共识除了通过联合采购实现规模效应外,各家还默许了互不侵犯“领地”的规则。联合采购早已偃旗息鼓,如今大中进青岛直接闯入了中永通泰发起者之一山东雅泰的“势力范围”,永乐更是直接进京挑战大中,中永通泰面临解体了吗?

  “中永通泰仍在上海总部照常运作,只不过它的功能已经有所变化!”大中和永乐方面都否认中永通泰已经解体,但它们也都承认中永通泰当初的许多构想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大中电器常务总监王延星告诉记者,大规模的联合采购确实已经没有,但中永通泰各成员间的信息交流一直还在延续,“这对于区域性连锁商向外扩张时能尽快‘入乡随俗’十分重要。”他暗示,此次大中能顺利进入青岛就与向当地同行取长补短分不开。永乐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卢金胜也证实了这种“信息交流”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尽管永乐进京与大中会有竞争,但他们此前已经与大中方面有了充分的交流,在很多问题上都达成了共识,“这种交流肯定不会与国美和苏宁进行。”他表示,永乐跨区域经营遇到的同业抵触远不像其他连锁那么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