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大舟科技首家推出TDMOIP产品
发布时间:2006-10-14 8:05:02   收集提供:gaoqian
  ·平滑过渡到IP

  ·支持IP高质量服务

  ·保护对传统设备的投资

  ·小巧并且容易配置

  ·简单的即插即用方案

  一.IPCE 产品系列

  1.IPCE简介

  IP电路仿真系列产品IPCE透明地将E1电路转变成IP包以便在基于IP的高性能骨干网上传输,它保持了目前网络上的4类和5类交换机、SS7、PRI和其它信令协议端到端的全部特性和功能。这些产品利用IP网络传输语音、传真、调制解调器和数据服务,与传统PSTN相比,其质量毫不逊色。

  2.IPCE有以下产品:

  IPCE-1

  一个紧凑且价格低 廉的单元。IPCE-1为小型站提供了优良的性能价格比。它有一个E1接口,并且支持模拟语音。多个以太网端口提供用户和网络接口,使IPCE-1成为IP网络的一个有效的分界设备。

  IPCE-2

  IPCE-4有2个E1端口,可以在网络中作为中央站设备,或作为分局单元使用。IPCE-4有两个可作冗余备份的上行端口,和外部时钟端口。

  全部产品均支持成帧的和不成帧的E1链路,并有对网络的10/100BaseT上行链路。 网络管理

  远大舟的IPCE解决方案由菜单式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和控制,该系统可通过串口进行本地配置或通过telnet进行远程配置。IPCE确保轻松地转到IP,并且完全支持传统PBX、电话交换机、拨号调制解调器、传真和视频图像。

  二.可供选择的新技术:TDMoIP

  高性能IP骨干链路在运营商和公用事业服务提供商以及在企业和政府用户中的迅速扩大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和业务问题:如何把现有的电路交换技术与新的IP经济结合起来。

  电话系统正在从电路交换转到分组交换技术,特别是转向IP技术。但是大多数用户目前已装备的是可靠的传统PBXs, 他们没有足够的费用通过简单安装所有新系统将网络升级到一个可混合多种业务的网络。由于从传统技术向新技术转移有可能影响重要的业务服务,他们不能承担这种风险。

  现在最通行的解决方案是VoIP。但是,VoIP很昂贵并且基于不成熟的非标准技术,缺乏重要的性能集和功能。现场试用显示,在很多应用场合目前的VoIP话音质量是无法接受的。而且,VoIP解决不了在IP网络上透明地传输所有传统语音和数据协议所带来的更广泛的问题。

  远大舟开发了基于TDMoIP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使服务提供商和公司用户能够充分享用下一代语音和数据整合的全部优点而又摆脱了现有VoIP方案的种种不足。

  1.什么是TDMoIP

  TDMoIP技术使语音、图像和数据业务能在IP网络上透明传输。在保证成帧或不成帧T1或E1电路的完整性方面,TDMoIP是唯一可用的技术。

  TDMoIP的工作原理

  一个同步比特流(数据或语音)被拆成分组,并增加IP头。分组经过路由选择穿过IP网到达各自的目标。在目标站,IP头被丢弃,同步数据流被重新生成并传送。

  谁能从TDMoIP中获益

  · 最终用户- 在IP上实现简单价廉的语音- 数据整合方案

  · 有IP基础结构的运营商- 扩大市场份额,提供IP上的电路延伸

  · PBX厂商和集成商- 支持在IP网上的语音和专用信令

  · 千兆以太网和兆兆路由器厂商和集成商- 将电路交换技术和IP经济结合

  · 无线LAN厂商和集成者- 快速、低廉地将语音传到远方的建筑内

  · 语音转卖商和旁路长途电话- 透明支持SS7、PRI和其它信令协议

  2.TDM与ATM和VoIP的比较

  与ATM和VoIP相比,TDMoIP的技术不那么复杂,这就降低了成本和每个端口的价格。使用TDMoIP,可以把对关键业务服务造成的损害降至最低,并且不需要置换昂贵的传统设备。TDMoIP通过可配置的包的大小也将时延和开销降至最低。因为保持成帧 和不成帧T1和E1电路的完整性,质量也没有随之降低。

  3.TDMoIP (IPCE)与VoIP比较

  IPCE

  · 简单并且继续发展

  - 使用标准、成熟且人所共知的协议:T1、E1、IP

  - 价格低廉

  · 容许保留已安装的PBX

  - 对业务损害小

  - 显著节约成本

  · 可配置包的大小

  - 将时延降至最低

  - 将开销降至最低

  · 低处理时延

  - 对信令和协议透明

  · 保持原有PBX功能

  · 数据和语音电路延伸

  VOIP · 复杂并且具有开创性

  - 新发展的协议,如H.323、MGCP和SIP

  · 升降机式的升级(重新投资电话交换机)

  - 存在兼容性问题

  · 分组依赖于编解码型

  - 在记录码型时产生时延

  - 每次语音通话的开销

  · 呼叫建立时间较长

  - 需在信令格式间转换(如SS7和ISDN)

  · 对现有PBX特性的支持有限

  · 主要用于语音

  4.TDMOIP(IPCE): 应用和解决方案

  语音- 可用于校园网或MAN 对于将TDM,特别是语音通过校园网或城域网(MAN)连接到远程的建筑物来说,远大舟的IPCE是个快速而且并不昂贵的解决方案。光纤上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以及宽带无线调制解调器或具有以太网接口的激光设备,都使基础结构投资降至最低。对于企业和市政部门来说,这意味着对于国际业务取消PSTN,通过在现有的LAN和MAN的连接上增加语音通信功能来节约电话费。对于运营商来说,这意味着将语音、LAN和专线服务捆绑在一起经MAN传输。主要好处是平滑会聚到一个综合语音/LAN的网络、对于在SONET/SDH骨干链路上的ATM交换,这个方案是个既比较便宜又比较快的选择。




  在IP上旁路长途电话

  使用IPCE可向用户提供高质量长途电话服务,增强运营商的竞争力。在具有IP网络管理和成本优势的国家,语音转卖者可以使用基于TDM的语音压缩。其优点包括将设置时间降至最小,支持透明传输SS7和其它信令,保护在传统电话设备上的投资,以及向使用IP基础结构的更多国家提供服务。




  运营商在IP上的语音- 数据干线

  运营商可以利用远大舟公司IPCE的多种优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更多的业务接入点,从而迅速便捷地占领市场份额。

  分支机构接入方案:

  利用IP和千兆以太网的优势能够经济地将较小的POP通过IP骨干链路连接到中心局。在对较小的POP提供语音服务时,不会损害其完整性和质量。例如,可以在远程POP提供全套语音服务,如Centrex、VoIP和正规的PSTN接入。只要将E1电路在IP上扩展到中心局就能达到这一目的。使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或城域网(MAN)比选用T3或OC3更便宜。这样,显著降低了所需的投资时间和必须配置POP所带来的风险。此外,中心局未用的容量和技术资源也可供POP使用。

  在IP上传输话音中继:

  IP/Lambda、DWDM和兆兆路由等新技术有助于建立高性能IP骨干链路。这种骨干路由功能比SONET、SDH和ATM等选择方案效率更高。远大舟的IPCE支持IP上的传统电话交换。在路由选择方面,IPCE确保提供一个性能价格比更佳和更灵活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不受增加/ 删除SONET和SDH多路复用器的限制,也不像ATM那样昂贵和复杂。

  转移现有的PBXs

  将现有的传统PBXs转移到IP服务为需要无缝转变到IP的PBX厂商提供了低 成本和顺利的转移。不需要重新对用户培训,因为E1链路的完整性得以保持,没有损失PBX特性,如会议呼叫、呼叫转移 和呼叫者的ID识别等。这一具有进化意义的方法对于最终用户更容易接受, 而让PBX厂商也感到满意,因为他们的专用信令得到了支持。

  在IP上的E1专线服务

  IPCE用于在高速以太网或IP上提供传统的TDM。它使有高速IP基础结构的运营商获得了利用剩馀带宽和提供虚拟E1租用专线的机会。通过提供低包时延和低包丢失的网络,这种服务就具备了任何其它E1专线性能。对于在中国提供E1服务的运营商来说,在IP上/E1电路延伸是个令人振奋的可选方案。

  与WLAN结合完成GSM、CDMA、小灵通等无线网络E1的延伸

  在无线网络铺设中,如果基站与机房之间自然条件较恶劣,可以通过IPCE与WLAN结合E1链路的无线延伸。




----CHINA通信网组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