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A携AVS共议IPTV标准 AVS价格低受青睐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41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19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今天,记者从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工作组(AVS)获悉,6月8日,AVS将与互联网流媒体联盟(ISMA)共同在北京举办“网络电视标准与产业论坛”。AVS秘书长黄铁军博士透露,价格优势是AVS受ISMA青睐的原因。

  AVS是中国第二代信源标准,由信息产业部科技司牵头,同时,ISMA是国际流媒体管理的权威机构,其宗旨就是为了促进流媒体开放标准在视频、音频、互联网协议等领域的采纳和使用,ISMA在国际音视频领域享有很高的威望,IBM、SUN、思科以及苹果等巨头都是其成员单位。

  IPTV即网络电视成为双方合办高峰论坛的议题。“可以说,AVS与ISMA在技术上形成了互补关系,而此次双方的合作就是为了形成IPTV的标准体系。”黄体军说。

  IPTV绝对是今年的热点话题,在前不久举办的CCBN上已经让业界领教了它的热度。其核心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按需实现个性化服务。IPTV与现有电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点播”和“定制”,变观众的单向接收为双向互动。

  虽然,IPTV足可以让运营商、设备商以及内容商都为之振奋,但是,至今还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却是不争的事实。黄铁军说:“这恰恰是AVS和ISMA此次高峰论坛想要解决的问题。随后,双方将共同发布关于IPTV的议题结果。”

  目前,AVS的编码效率是MPEG-2标准的两倍左右,与MPEG-4和H.264相当,而H.264已经是ISMA可选标准之一,但是用户每次点播都要造成运营商对该标准的付费,也就使得ISMA将目光又投向了AVS。“AVS是不向运营商收费的。6月份以后,AVS和H.264将共同成为ISMA的可选标准。”黄铁军说。

  据悉,AVS与ISMA即将举办的高峰论坛也受了国内一些厂商和运营商的关注,但是,黄铁军称还不便透露具体信息。(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