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无缝通讯 摩托罗拉启动四轮驱动战略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06   收集提供:gaoqian
“和15个月出任代理总裁相比,现在除了兴奋之外更多了一份焦灼。”高瑞彬,摩托罗拉中国新任总裁,在履新半个月之后的首次记者见面会上如实表述了自己履新的心情。上周五,在摩托罗拉全球季报发布的36小时之后,这位已在摩托罗拉服役超过12年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向记者首次透露了摩托罗拉中国即将开始的“四轮驱动”战略。

  “在我心目中,摩托罗拉中国理想的发展趋势是移动终端、系统网络、政府企业、广播电视四块业务齐头并进。”高瑞彬说,目前在中国市场,只有手机和系统网络发展得很快,而政府企业、广播电视则发展较为缓慢,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把这两块业务尽快发展起来。基于此,高瑞彬提出了被外界称为“四轮驱动”的战略:移动终端、系统网络、政府企业、广播电视四块业务齐头并进。在高瑞彬看来,“四轮驱动”战略的实施不仅是对摩托罗拉正在全球推行的“无缝通讯”战略的具体演绎,也是确保摩托罗拉中国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在廓清摩托罗拉中国未来发展大方向的同时,高瑞彬亦在加紧摩托罗拉机构内部的流程再造。高瑞彬说,在这项摩托罗拉内部成为“无缝合作战略”完成之后,摩托罗拉所有的产品和业务都将是“一张脸”为客户服务。

  不过,在高瑞彬看来,所有的这一切要实现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摩托罗拉在中国,这个最具活力的市场的投资和业务范围。只有这样,“四轮驱动”战略才有了成功前提。而此前不久,摩托罗拉在天津投入了6000万美元建设一个汽车电子生产基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