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想临时全球总部获准落户纽约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10   收集提供:gaoqian

  美国纽约市威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工业开发局(IDA)近日宣布,该部门已经批准联想集团在该县曼哈坦维尔路1号(1 Manhattanville Rd.)的一栋建筑中转租大约4000平方英尺的区域用于办公的请求。联想完成对IBMPC部门的收购之后,将把这一办公区作为新联想在美国的临时总部。

  联想发言人史蒂夫·福莱(Steve Foley)也表示,联想目前正在同威切斯特县一家房地产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转租曼哈坦维尔路1号的一栋建筑物用于办公,此前美国最大的黄页广告商R.H.Donnelley曾在这里办公。他同时称,联想收购IBM PC部门之后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而这栋建筑将成为新联想在美国的临时总部。

  联想方面的律师代表马克·威恩加顿(Mark Weingarten)此前透露,联想正在威切斯特县寻找一栋合适的建筑作为总部。福莱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在纽约和相邻几州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查之后,联想已经确定将永久全球总部设在威切斯特县。威切斯特县的官员表示,IDA为联想提供了免除销售和使用税的优惠措施,纽约经济发展厅也给予了一定的帮助。

  联想目前的总部设在北京,去年12月,该公司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部门。据IDA官员称,联想最初计划由50名来自IBM PC部门的员工入驻总部,但随后又决定增加50个职位,其中包括部分新雇用的员工。在联想和IBM交易完成之后,候任联想CEO史蒂夫·沃德(Steve Ward)将重新规划联想位于全球各地的总部。

  分析人士认为,联想最终选址威切斯特县可能与该县一个政府官员代表团今年3月底访华有关。访华期间,威切斯特县的首脑同联想官员在北京进行了会晤。据悉,联想的转租合同将于2006年11月截止,届时该公司可能会入驻永久总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