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功率因数和电池寿命的技术
发布时间:2006-10-14 7:52:25   收集提供:gaoqian
  在您的电源环境中,采用康柏功率密度高达每U(1.75英寸)机架空间1kVA的UPS,将节省您宝贵的机架空间,同时提供最大的功率效能。IT界历来有“没有迟到者,只有失败者”的经验。康柏虽然进入UPS领域的时间不长,但却希望以自己的特色鲜明的产品和方案赢得市场。

  功率因数校正技术

  与非功率因数校正的UPS相比,使用康柏高效的功率因数校正的不间断电源系统能够保护数量是典型配置服务器数量两倍的服务器。

  “功率因数”一词表示设备的用电效率,即“功率因数”是指“有效”功率或瓦数所占的比例。在许多情况下,设备的功率以VA计算。而硬件消耗的有效功率则是以瓦计算。因此,瓦是最重要的计量单位。目前大多数高可用性服务器和设备都需要更多瓦数。

  过去,计算机设备电源的功率因数介于0.6到0.8之间。与功率因数1.0相比减少的那部分功率以热能形式损耗掉了。因此,对于一个高效率的设备,其功率因数应该接近或等于1.0。

  功率因数校正电源具有接近1.0的功率因数。因此,使用康柏功率因数校正不间断电源系统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方面可以增加负载,另一方面又可以节省宝贵的机架空间。

  智能监测与热插拔技术

  所有电池最终都会失效。以前,还没有一种可行的方法能够在电池失效之前预先通知用户。确定是否需要更换电池的惟一方法就是等待,直到电能耗尽而服务器和计算机也随之停止运行。能够在电池失效之前预先发出通知的技术现在已经问世。它利用微处理器跟踪电池的充、放电特性,然后将这些特性与一个理想的电池状态相比较,据此提前指示何时需要更换电池。

  连续补充充电式电池的寿命仅是那些使用先进技术进行充电的电池寿命的一半。先进电池技术即三阶段充电技术能够将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并缩短电池充电时间,提前60天通知用户电池即将失效。

  高可维护性将带来高可靠性,而高可靠性又将实现高可用性。为了预防电池或组件发生故障,必须设计一个可提供最多现场热插拔选件的UPS解决方案。使用闪存微处理器的UPS可以通过UPS通信端口进行硬件升级。升级时不需要中断负载的运行。热插拔电池可以在不中断向连接设备供电的情况下进行更换。另外,可维护部件还应包含UPS的一些部件,如挡板、电池组、电子模块、电池模块、选件卡和通信端口等。

摘自《计算机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