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千万美元助力教育 携手助学完成先期布局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30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5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历时5年的微软公司和中国教育部合作项目“携手助学”已完成了先期部署,双方共建了50所计算机教室、三大培训中心并开发出了适合援助对象的教育解决方案。

  2003年11月20日,微软中国宣布与教育部共推“携手助学”项目,并随即启动了迄今为止企业对中国教育发展事业的最大一笔无偿捐助——微软将在五年以内为“中国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的物资。

  随着2004年7月1日西藏、云南、河北、陕西、北京五个作为先期试点的计算机教室启用,2004年底双方已经建成了50间计算机教室,今年年底将建成另外50间。

  计算机教室由微软软件及国产品牌电脑共同搭建基础计算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远程教学设备以及由微软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特色课件等等。

  同时,2004年三大信息技术师资培训中心也相继落成,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微软将为云南、甘肃、湖北三省培养1000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

  在项目的师资培训主题中,微软在2004年的基础培训阶段分别向云南、湖北、甘肃三省提供了3000套DVD“携手助学”项目培训课程教学DVD光盘,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可以通过先期的自学掌握基础知识。

  此外,微软——教育部“携手助学”项目的另一个主题——教育解决方案的开发,在2004年也得到了积极运筹和落实。在教育部的指导下, 目前微软正与腾图公司积极合作,共同开发“教育资源Office”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微软Microsoft Office 2003为基础平台,整合腾图开发的专业资源,将为教育用户提供专业OFFICE资源产品。

  作为微软向全球推出的“Partners in Learning”公益战略的一部分,“携手助学”项目是微软实现其全球教育愿景的关键一环,也是其兑现对中国承诺的重要一步。

  微软的全球教育愿景是:互连社区意在通过设在全球各地的门户站点,为所有人分享学习资料,并提供互动交流、学习的机会。教师可在社区免费上、下载教案,或者与各地的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心得。(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