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洋帅兰奇来华推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29   收集提供:gaoqian

  宏碁全球总经理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Lanci)今日抵京,这是自兰奇继任来首次出访大陆。兰奇此次中国之行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广其帮助宏碁在欧洲市场大获全胜的“新营销模式”。

  兰奇在宏碁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从1997年开始担任宏碁意大利子公司总经理,在其带领下宏碁成为当地第一大PC品牌。2000年,兰奇出任宏碁欧洲区总经理,将其在意大利的成功经验用在德国、英国、法国乃至于整个欧洲市场,使宏碁的笔记本和显示器销量超过戴尔、惠普等巨头名列榜首,而在台式机销量也名列前茅。2004年,兰奇接任宏碁美国市场,短短一年中就创造数倍业绩的增长。

  2004年9月1日,宏碁创始人施振荣在宣布自己年底退休的同时,任命兰奇自今年1月1日起接任公司总经理。自兰奇上任以来,外界一直在观察他会不会像法国人高恩再造日产汽车一样,在宏碁内部掀起兰奇革命。

  3月31日,兰奇点燃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拆分宏碁大中华区。宏碁宣布,将原大中华营运总部重新划分为大陆与台湾两大单独区域市场。宏碁董事长会智囊团首席长官赖泰岳兼任中国大陆地区总经理。原大中华营运总部主管林显郎则被调回台湾,专任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兼管辖中国香港市场。

  “我们已经把准了中国市场的脉搏,通过战略的实施,宏碁有信心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很显然,兰奇希望这种“新营销模式”在中国同样实施,继而达到提升销售业绩,使得当地营收能够倍增,在2005年完成宏碁既定的“聚焦中国”战略,进而实现宏碁跻身世界PC三强的雄心。而此次中国之行,正是兰奇大力推销的好机会。宏碁内部人士透露,兰奇此次中国行程相当匆忙,今日晚些时候将拜访一些政府官员,晚上和宏碁员工联欢,27日凌晨五点便会离开北京。

  据悉,2005年宏碁开始在中国大陆把笔记本、PC渠道合作伙伴由70家进一步缩减至30家,显示器合作伙伴由186家减少至13家,将资源集中于较具规模的渠道商。台湾分析机构预测,宏碁在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季度有望达到4000万美元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0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