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发布Linux中国战略 誓与红帽抢市场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27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17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 Novell公司近日在京宣布了其2005年中国市场策略,同时正式任命张先民为NOVELL亚洲区总经理.

  2005年,Novell将以实现全面推广Linux和身份解决方案为目标,采取“一大愿景、两大目标、三大方针”的实施计划。

  张先民解释说,一大愿景是一体化网略One Net.两大目标是全面推广和身份管理解决方案。三大方针是加快与政府、合作伙伴的合作,促进Linux在企业的广泛应用。  NOVELL亚大区总裁朗达女士也表示,NOVELL在2005年会加深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并会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投资。

  在中国Linux市场,Novell的竞争对手是红帽子公司。对于和红帽子的竞争,张先民委婉的表示,NOVELL在收购SUSE之后加大了对linux产品的投资,已经具备了在中国以及北美地区与红帽子公司进行竞争的实力。

  对于Novell和红帽子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信产部丁文武司长表示,任何市场都不会被一家所垄断,政府欢迎Novell进入中国。

  张先民原是IBM中国linux的领军人物,据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张先民在红帽子与Novell中国市场的竞争中偏向Novell,导致红帽子通过IBM总部“告张先民的御状”,从张先民IBM转投Novell由此可以看出红帽子公司和Novell公司竞争之激烈,IBM在其中是个微妙的角色。(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