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公司开发可连续使用八小时的笔记本电池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17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新泽西一家小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氢燃料电池,该电池最终有可能为笔记本电脑提供8小时工作时间。

      在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千年电池公司向人们展示了一台运行原型氢燃料电池的IBM ThinkPad电脑。目前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在电池充满情况下可工作三到四小时。迄今,千年电池的工作时间仅有三小时,但是公司的开发目标是将电池性能提高到八小时。

      许多公司都在寻找提升笔记本电脑电池工作时间的办法,包括英特尔公司投资的一些创业企业。

      东芝、NEC和其他的大型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正在开发基于甲醇的燃料电池技术。卡西欧、索尼和三星也在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在日本的一次研讨会上,佳能公司发布了用于视频相机和其他设备的微型氢电池。   

      千年电池公司的产品与众不同,它采用了氢和钠硼氧化物,在目前阶段,千年电池看上去有点像一项科学项目。装在IBM 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的燃料电池有6毫米厚,电池装在笔记本电脑机壳的顶端,将来电池会设计在笔记本机壳内。

      千年电池公司副总裁说,该电池的工作方式是用电池盒内的液态燃料引起氢化学反应。氢液体在电池单元中流动时与氧气混合。氧气通过笔记本电脑外壳上一串孔进入电池。氢与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水是这个过程的副产品,但电池中的水蒸发了。

      目前,氢燃料电池的实用可能性至少还要等两年。千年公司正在与一些希望采用这种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进行接触。

      该公司称,千年电池的目标是为PC制造商生产成本为25美元的电池,面向消费者销售的附加电池价格约为150美元,这是笔记本电脑第二块电池的标准价格。(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