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醒生闪电卸任CEO 亚信称离职是正常交接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19   收集提供:gaoqian

  一季度收入及利润双超预期,同时高层有所变动

  4月27日,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siainfo Holdings,Inc.,NAS-DAQ代码:ASIA)发布2005年的第一季度财报,同时也对外界正式宣布了亚信集团副董事长、CEO兼总裁张醒生在两年任期结束之时,不再继续担任现职。同时亚信董事长丁健宣布,张振清接任原职位,并继续兼任亚信科技CEO、总裁一职。

  较之亚信第一季度财报,外界更为关心的张醒生去留问题终于有了一个说法,原任爱立信中国总裁的张醒生在两年前赴任亚信集团时就曾引起外界诸多关注,如今他再度成为业界焦点。

  从去年年底,张醒生的去留问题就一直被业界猜测。现在,就个中缘由和亚信未来发展,记者电话采访了亚信董事长丁健。丁健表示,目前,张醒生的交接工作也已经随着一季度财报工作的结束而顺利完成。之所以选择第一季度财报发布的时间宣布,是因为董事会认为这是一个最佳的工作交接时间。

  丁健同时表示,亚信不会改变IT软件服务这个战略方向,同时,亚信科技和联想亚信双方会进一步加强资源和优势互补,提升整体的能力。新业务方面,公司绝不会脱离现有业务的资源和核心优势。

  亚信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亚信集团收入和盈利超过预期。第一季度净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达到2320万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第一季度的净收益是140万美元,每股收益3美分,而上一季度净收益是81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分别增长73%和50%。第一季度的营业现金流是430万美元。

  软件和服务收入已成为亚信主要增长点,这主要是目前把战略集中在发展软件产品、方案和服务上。第一季度,亚信来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收入为1600万美元,同比为66%的增长。服务收入增加到6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1%,比上一季度上升了6%。联想亚信为第一季度净收入贡献了30%,达到市场预期。联想亚信对软件产品、方案收入和服务收入分别贡献了27%和39%。

  报告显示:亚信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940万美元,由于硬件成本减少和高利润的软件收入增加,毛利润从上一季度的38%涨至39%。而运营费用相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