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IT教父” 宏基前董事长施振荣夫妇入川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11   收集提供:gaoqian

  昨晚9点,有着“台湾IT教父”之称的宏碁集团前董事长施振荣夫妇低调抵蓉,这是其自1996年之后的第二次入川,也是其退休之后首次来内地。据了解,今天他将出席在三星堆举行的第二届华人精英会暨儒商论坛,并发表演讲,全盘解密宏碁之路。

  3个月前,61岁的施振荣正式告别自己一手创办并为之奋斗了28年的宏碁集团,并把宏碁集团的权力棒交给了职业经理人。

  昨晚,出乎记者意外的是,虽然施振荣在全球工商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但其行头却特别朴素,没有记者预料中的前呼后拥。记者在现场看到,他没有走机场贵宾通道,而是和夫人一起各自提着行李从机场普通通道出来。其夫人相伴在侧,一身也尽显朴素。一见到记者采访,她有意识地离开施振荣半步,其细腻通达之心展露无疑。

  “施先生,你将在明天的演讲中告诉大家什么样的宏碁之路呢?”昨晚,对于记者的提问,施振荣温和地说道:“明天你就会听到了。”温婉的拒绝让人感受到一股坚定的力量。

  据悉,本届论坛由华人学者发起,《mangazine名牌》和《远见》杂志主办,台湾大学前校长孙震、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荣誉教授高希均、北大张维迎教授、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等知名人士将会亮相论坛。施振荣将以《宏碁之路与企业家精神的薪传》为题发表演讲。与会人士则将围绕企业家境界与企业家追求、民营资本进入垄断企业等当前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新闻人物

  “台湾IT教父”施振荣  1976年,施振荣基于推广微处理机技术的理想,联合其他4位伙伴创立宏碁。目前,宏碁已成为世界第七大个人电脑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形容他是一位具有远见的企业家,让台湾在全球科技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1996年初美国商业周刊又评选他为“全球最杰出的25位企业管理者”之一。1997年亚洲周刊推崇他是台湾企业的代言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